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牌選手教你運動 新北市的獨特體驗課程

金牌選手教你運動 新北市的獨特體驗課程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運動熱區除了各區開辦的免費運動課程讓大家體驗,還有深受民眾喜愛的「金牌選手限定課」,由菁英選手做專項運動分享,除了豐富的運動體驗也感受運動員堅毅的運動精神。

今(112)年共開出10堂課,金牌選手包含跨欄王子陳傑、國內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人曹純玉、臺灣首位在亞運奪下女子單人雙槳獎牌的黃義婷、2023杭州亞運代表隊女排隊長陳姿雅、中信特攻籃球隊林韋翰與魏嘉豪、奧運雪橇選手連德安、征戰國際賽的跆拳道女將莊佳佳、三屆奧運射箭國手譚雅婷,都近距離與民眾互動,手把手運動技巧教學、選手經驗分享,超難得的課程,壓軸最後2場將在9月登場,想報名的民眾準備開搶。

▲【金牌選手限定課】划船甜心黃義婷帶民眾做核心訓練。(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體育處表示,本年度「金牌選手限定課」壓軸最後2場,分別為宋青陽的滑輪課及姜凱心的羽球課,選手將與大家分享競技運動的心路歷程。在選手生涯中不畏訓練艱難以及各樣挑戰,為臺灣贏得大小賽事的獎牌,也在不同階段面對各樣的困難與選擇,兩場免費課程在國民體育日9月9日及9月16日登場,連續兩週為各位朋友帶來精彩的運動故事及體驗。

▲【金牌選手限定課】馬拉松寶貝曹純玉帶民眾做訓練。(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99體育日當天有排灣戰士宋青陽現身分享,宋青陽是競速滑輪溜冰選手更是競速滑冰選手,競速滑冰500公尺和1000公尺的最佳成績,也是全國紀錄。宋青陽在不同的賽道上追求極致的速度,經常需要冒著極大的風險,也要面對各樣的追擊。在賽道上除了和過去的自己比賽,也和同賽道上的各路高手競技,每一個過彎、加速,都是身心的挑戰,面對瞬息萬變的賽事,選手需要很快的判斷,並決定身體如何做出最佳的平衡來追求速度上的進步。「突破」是賽場上支持選手不斷向前衝的信念,期許自己突破自己的紀錄,在講座上將帶給所有參加的朋友滿滿的熱血及體驗。活動開報日期為8月25日中午12點(報名連結https://reurl.cc/N0k52p)。

▲【金牌選手限定課】宋青陽的滑輪課0825開報。(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9月16日將由轉任教練的前羽球國手姜凱心進行分享,分享選手歷程及成為選手的必備條件。現場也會指導民眾羽球技巧,喜歡羽球的朋友把握這次與金牌選手互動的機會!本場次在林口國中舉辦,林口國中的校隊也將一起參與課程,姜凱心傳承競技比賽的心理調適與訓練技巧給選手們,帶給選手競技運動的養分,提升心理素質,面對各種賽事壓力及挑戰。活動開報日期為9月1日中午12點(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LxeQg)。

▲【金牌選手限定課】姜凱心的羽球課0901開報。(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本年度的「金牌選手限定課」即將邁入尾聲,相關活動也將進入壓軸前的高潮,歡迎市民朋友持續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最新訊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