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終結60年教育評鑑 新北校長會議啟動全國第一套大數據辦學

終結60年教育評鑑 新北校長會議啟動全國第一套大數據辦學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24)日於致理科技大學舉行「112學年度第1學期公私立學校校長會議」,並由市長侯友宜攜手家長團體、教師會、全國校長協會、新北市校長協會,及台灣師範大學教授王麗雲共同啟動全國第一套大數據辦學分析系統,終結60年教育評鑑。

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規劃將於9月14日出發,展開8天的訪美行程。(圖/資料照,侯友宜競辦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今(24)日於致理科技大學舉行「112學年度第1學期公私立學校校長會議」。(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8.24)

侯友宜強調,AI大數據及數位轉型是新北市的教育主軸,並致力把未來、適性、國際、科技、人文、永續等教育核心落實在教學上;新北市領先全國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合作,首創大數據辦學分析系統並從112學年度正式上路,透過大數據資料庫分析,可清楚瞭解學生的科目興趣、分析會考成績,及體適能表現,未來更可透過數據分析量身訂做專屬學校的教育特色。

侯友宜指出,自108年起,新北市每年的教育預算年年增加,從108年555億元到113年已達740億元,增加185億,約三分之一,連續6年教育經費年年成長,更從110年連續4年全國第一,明年也會持續增加;新北市教育預算不只全國最多,未來更會依據學校的需求逐年成長,展現我們重視孩子的決心,並作為校長堅實的後盾。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校長會議以「AI∞教育」為主題,同時正式啟動大數據辦學,並邀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與會討論如何培養AI世代面對未知的能力,提升教育素養及擴大國際視野;台師大教授王麗雲說,新北市讓數位系統成為學校辦學的GPS,達到「指標精簡、行政減量、強化應用、自主改進及加值導向」,提供學校辦學的客觀資訊,也更了解辦學的現況與成果。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長江彥廷補充,下午活動則邀請致理科大、輔仁大學、康寧大學、亞東科大及耕莘護專5校15系,進行「健康幸福」專案─有芳療、紓壓、心血管、皮膚檢測等健康篩檢,還有植藝、肥皂等手作及電商直播的體驗課程,守護校長健康才能守護每位孩子的幸福;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直言,復興商工人像速寫隊為校長們繪製專屬的人像畫,讓與會者既驚喜又開心。

【更多引新聞報導】

傳遞行孝及時 吳讚軒、彭于芹及袁從晉獲全國孝行獎楷模

夢想啟航!新北偏鄉夏令營隊探索之旅 學童體驗「搭模擬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