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縮短龍潭銅鑼圈地區就醫不便 賴香伶盼推動駐診醫療服務

縮短龍潭銅鑼圈地區就醫不便 賴香伶盼推動駐診醫療服務

民眾黨籍平鎮、龍潭立委參選人賴香伶近期至龍潭區渴望里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進行會勘,探討改善登革熱防治策略以及銅鑼圈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盼能保障移工健康、同時提升當地居民的就醫便利性。針對地方需求,賴香伶要求勞發署與疾管署於一個月內提出報告。

 

賴香伶會勘龍潭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關心移工登革熱防疫與銅鑼圈醫療資源問題。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說明,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是今(112)年1月1日開始的新政策,對象為從事家庭看護及家庭幫傭工作移工,以及5年內未曾參加一站式的服務者,接受3天2夜之住宿安排及講習課程,協助入國之移工瞭解自身權益保障及諮詢申訴求助管道等資訊。而近期全台登革熱疫情不斷累積,特別是渴望里也出現了境外移工感染的案例,引起社區的關注。

 

賴香伶關心銅鑼圈醫療匱乏問題。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進一步提到,因應桃園近期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件數增加,她認為可針對移工一站式服務的防疫措施進行改進,以減少移工感染登革熱的風險。勞發署官員回覆她,該中心每批受訓的移工約為500人,移工健康檢測作為包括入境接機服務以及一站式入國講習,對於入境時有發燒症狀的移工,將由雇主或仲介接回,並可以在台灣繼續工作,移工工作權益不會受損。

 

洪揚才、賴香伶探討銅鑼圈地區的醫療資源匱乏問題。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在現場亦表示,須提高移工能自我意識到傳染病問題。衛福部疾管署則回應,將加強相關宣導,並對染疫狀況的移工提供就醫協助。渴望里長洪揚才則建議,如果能夠在該中心提供駐診醫療服務,將能更有效地照顧移工健康,同時也對鄰近地區居民造福,

 

此次會勘中,也探討到龍潭銅鑼圈地區的醫療資源匱乏問題。洪揚才期望能夠有駐點家醫科、調整區域醫療配置,以增加鄉親就醫的便利性。對此,疾管署表示,雖然渴望里距離國軍804醫院只要車程15分鐘,但對行動不便者確實仍有一定的距離。

 

洪揚才也談到,10多年前曾有書田診所進駐,但撤離後該區域的醫療資源變得缺乏,導致目前銅鑼圈周邊上萬居民只有一間牙醫診所,連一間家醫科診所都沒有。賴香伶在會勘結論提出三個改進方案。她說,首先是要確保登革熱防治措施的有效執行,減少在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受訓的移工感染風險;其次,將加強地區的環境衛生工作,確保滯洪池的清潔和消毒;最後,對於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請勞發署與衛福部研議設立駐點型醫療單位的可行性,以提升就醫的便利性,並於一個月內提出報告,以期改善社區的環境和醫療資源。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