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美食
  • >
  • 副刊/靜巷裡的輕蔬食小館(下)

副刊/靜巷裡的輕蔬食小館(下)

以異國情調打造不一樣的素食風尚。圖:伊倪思提供。

回首2019年這幾個好友創立了傳泰商行,接著在運河臨安橋畔緊鄰古剎的西寧街上租下了這處二層樓的老房子。極簡又不失鄉村風情的裝修風格,在老房子裡流露著文青味兒,老牆面的懷舊元素與街上鄰居老宅的花窗都成了小店風情與窗景。不論是三五個好友或獨自一人,在二樓倚著長桌閒聊、開會,或是慵懶地窩在牆角蓆地而坐,都讓人格外放鬆。

 

熟識了的客人喜歡在一樓吧檯前,邊用餐邊與廚房裡忙碌著的店家話家常。每當店家忙得累壞了,往往因為客人一句:「在這兒聊一聊,所有煩惱就好像消失了!」店家也有了繼續下去的動力。

 

小館除了營造溫馨的用餐環境、提供美味與創新素食給更多素食的朋友之外,店家給自己另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與小農合作。每天採買的新鮮蔬果,豐富了店裡相當受歡迎的薄餅套餐,盤中生菜沙拉點綴繽紛的食用小花讓人如置身法國田園。而法式甜味薄餅內餡使用的質地舒爽的鮮奶油,加上自製藍莓果醬等各式果醬,成分自然而口感清新,吃了沒有負擔,還能品嘗到漿果顆粒,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招牌特調冰茶,漸層純果汁,風味迷人。圖:伊倪思提供。

經過開店之後的磨合,相識多年的宏暐和于嘉於2020年結婚了!他們更積極展開幹部培訓計畫,為開拓市場與展店做準備。始料未及的是,新冠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就算微解封之際,客人也根本不敢上門。于嘉說,團隊就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努力開發新產品,積極透過臉書與舊雨新知交流,多虧了老顧客不停地「敲碗」,希望小館多多提供外帶餐食,於是催生了更多樣化的料理。

 

店裡有時應景烘焙不同口味的蛋糕,或是提供真空包裝蘿蔔糕,另外也有番茄麵與麻油猴頭菇麵等晚餐系列,採用的也是在地食材,並且搭配自家關廟麵,風味與口感也頗受消費者喜愛。

 

于嘉最感到欣慰的是,一些原是葷食的客人漸漸地不討厭素食了!店內也為了做出更多特色,常配合四季和時令作物與節慶食物,更換主食、點心與飲品菜單,並且不間斷地研發新品,努力深耕就希望做出連葷食者都喜愛的素食餐點。

 

已有了小貝比的于嘉,除了不忘感謝顧客的支持與團隊的努力,語氣裡更流露著成熟與堅定的信念。然而,疫情緩解過後幾個月了,顧客對於內用仍有些卻步,所以外帶餐食設計的腳步仍不能停下來。

 

疫後市場變化太快,餐飲業正面臨人力與食材成本高漲的艱鉅挑戰。于嘉說,團隊必須更有耐心地向顧客介紹食材與餐食特點,讓顧客們了解有些食材為什麼顯得貴一些,「多虧了顧客懂我們!」顧客的理解是團隊保持初心的最大動力。

 

這份初心當然包括,要讓更多國內外朋友都能品嘗到Bonjour既時尚又健康的輕蔬食早午餐。于嘉說,挺過疫情,Bonjour已說是站穩了腳步,疫情過後的重要目標將是按著既有的幹部培訓與設立分店計畫;店裡的資深員工早已能獨當一面,該是他們圓夢創業的時候了。

 

作者:伊倪思
曾任職平面媒體,長年從事自由寫作與寫作教學,特別熱愛美食與人文小旅行。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