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長谷川祐子訪台三線藝術季 驚艷第二屆策劃更豐富

長谷川祐子訪台三線藝術季 驚艷第二屆策劃更豐富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策展人、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館長長谷川祐子在8月20日至21日率領岡山藝術季策展團隊走訪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不只走遍三大展區,品嚐限定美食,也特別搭乘藝術季專車,從策劃內容、志工安排到行政配套規劃,全方位體驗今年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規劃,為明年即將於日本展開的岡山藝術季準備!

第二度來訪的長谷川表示,跟第一屆相比,可以感受到第二屆的作品是更多元且豐富的,希望將台三線上的歷史、文化、物產等故事,透過作品與大眾產生連結。對觀者來說,與這塊土地對話產生的作品,即使是對這些故事相對陌生的外國人,也都是能夠產生共感、被感受的事,這也是舉辦藝術季很重要的價值。

▲長谷川驚艷第二屆藝術季策劃更豐富,展現台三線的多元魅力,期望持續舉辦。(圖/客委會提供)

此外,長谷川也對於這次藝術季的三大計畫有高度的肯定,她和團隊走訪了惠昌宮及洗衫坑,也品嚐藝術季廚房的傳統客家料理及創意粄食料理,這樣多元的策劃內容,對於習慣大量刺激的當代人來說,開闢了更多認識文化的路徑,也能帶來長久且持續性的改變,是很棒的嘗試。

長谷川認為,在現代這樣複雜、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感受世界、如何學習成長、如何做出判斷是很重要的課題。因此,如何持續策劃出好的藝術季,長谷川認為有兩個重要的要件,一是透過藝術的感性,帶給大眾對美好的感受;第二個是透過作品,學習在這塊土地上發生的事。台三線有很棒的團隊,很期待藝術季的未來,可以融合這兩個要件,持續創造多元的內容,吸引各種不同的人們來訪。此外,更呼籲大家把握最後一個週末到8月27日的觀展時間,一起來感受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滿滿的愛!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