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新北市社會住宅城市論壇 共同打造城市居住綠洲

新北市社會住宅城市論壇 共同打造城市居住綠洲

新北市政府為傳遞居住正義理念,於8月22日舉辦「新北市社會住宅城市論壇」,針對三項論壇主題,邀請產官學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主題與談討論,現場參加民眾超過百人,並且在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的臉書「我愛陳香菊」上直播,線上線下與民眾直接互動交流。

 

新北市政府為傳遞居住正義理念,於8月22日舉辦「新北市社會住宅城市論壇」,針對三項論壇主題。圖:星鴻社宅提供

 

本次論壇的共有三大主題,主題一「打造社宅綠洲-創新土地策略助力新北」、主題二「房東房客面對面-租屋市場健全行動力」、主題三「下一站社宅-多機能社福據點」,星鴻社宅董事長王則人,以新北市租賃公會副理事長身分受邀為主題二專講人,分享多年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執行實務經驗,以及推廣宣導社會住宅。新北市政府目前由市府及中央合作已完工及興建中社宅約1.1萬戶,結合包租代管1.5萬戶及租金補貼5.9萬戶,預估可提供居住資源給約11.9萬戶新北市民,中央、政府與地方合作,共同打造優質居住品質。

 

星鴻社宅董事長王則人,以新北市租賃公會副理事長身分受邀為主題二專講人。圖:星鴻社宅提供

 

王則人董事長於專題演講中,代表業者說明從包租代管計畫的實務推動,與其他三位專家學者探討未來租屋市場的策略及展望,其中實現「居住正義」,創造健全的房屋市場機制更是這場研討中大家有所共識的其一要點,唯有讓每一位民眾都有一個居所,方能真正維護他們的基本居住權利。此外,分別站在房東、房客不同的立場中,探討租賃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問題(例如租客欠繳租金、房東不給加入社會住宅…等),提出解決對策。

 

本場次研討會總結出的結論:透過不同方式協助弱勢家庭與租屋族,大力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制度,活化及利用現有住宅,並解決傳統社會住宅建設模式所面臨的困難,發揮租屋市場與購屋市場相互調控的市場均衡機制,提供適切的居住環境給予低收入戶和弱勢家庭,讓社會住宅成為國人肯定的好宅,這也正是星鴻投入社會住宅推廣行列中的主要使命。

 

新北市政府為傳遞居住正義理念,於8月22日舉辦「新北市社會住宅城市論壇」,針對三項論壇主題。圖:星鴻社宅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