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教育部推動「青世代的永續智造」論壇 東海大學永續人才職涯發展榮獲多項殊榮

教育部推動「青世代的永續智造」論壇 東海大學永續人才職涯發展榮獲多項殊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為推動國內大專校院朝「永續發展」邁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攜手東海大學,舉辦「青世代的永續智造」論壇,聚集全國160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強調永續發展青年培育,加速產官學三方交流對話,而東海永續職涯成果也受認可,榮獲多項大獎殊榮。

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攜手東海大學,舉辦「青世代的永續智造」論壇,聚集全國160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東海大學提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23)日舉辦「青世代的永續智造」論壇,由東海大學承辦,旨以「未來永續」為會議主軸,匯集產官學三方加速交流對話,來自全國160所大專院校職涯輔導主管參與,而東海近年來也在永續職涯輔導上扎根,成果獲全國績優職輔學校-銀等獎殊榮,這顯現東海於學生職涯輔導的推動深獲評審的肯定。 作為中區召集學校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東海博雅書院長的王崇名指出,隨著 ESG 成為全球關心議題,東海以「永續發展」為大學發展核心,融入人才培育與資源整合,共同推動青年人才永續發展,而今年東海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也獲得多項獎項肯定,博雅書院資源整合長蔡家幸榮獲-行政類銀等獎,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副教授李怡穎榮獲-教學類銅等獎。

圖/東海大學承辦這次活動,強調永續發展青年培育,加速產官學三方交流對話。(東海大學提供)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這次的會議不僅是各校之間交流的平台,更是知識分享和專業互助的場合,而透過安排議題講座和論壇,他們更能深入解了校園職涯輔導的現況,探討青年的發展趨勢與青年就業的挑戰。林明裕強調,政府注重青年未來發展,而他們也了解職涯活動對大學生的重要性,透過這活動不僅能讓大學生更了解自己、提升未來求職的志氣。林明裕進一步指出,實習不僅能累積經驗,也為未來求職打下基礎,豐富工作經歷,助力青年未來職涯。

圖/東海大學表現亮眼,於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獲得多項獎項肯定。(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副校長詹家昌指出,永續發展已不再陌生,如何實際付諸行動成為重點,東海五年前已明確訂定四個永續目標,目前也已融入了課程,並融合到社會大學責任之中,而東海大學也透過推動全校性職涯與實習課程、產業連結與就業媒合等,讓學生軟硬實力能夠發揮,未來他們畢業後,也能夠有能力,站上國際舞台,展現才華。詹家昌指出,東海大學在職涯輔導上有所成就,學生表現也相當亮點,由東海大學哲學系何姿瑩榮獲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圖文類第三名。

更多引新聞報導

二手菸危害更大!認識5種清肺食物 降低菸毒傷害

Energy要回來了!爆簽約當「五月天師弟」 坤達等5人復出歌壇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