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掛貫主委與鄉長和縣府祕書連擲八筊都不成 廟方稟告明年擴大舉辦一次就聖筊

影音/掛貫主委與鄉長和縣府祕書連擲八筊都不成 廟方稟告明年擴大舉辦一次就聖筊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擲筊、擲筊、再擲筊,無論是從主委羅朝生換到冬山鄉長林峻輔和縣府祕書陳志信來擲筊,八次擲筊全都是「笑筊」和「擲無筊」。石聖爺公廟主委羅朝生表示,原來因為疫情,石聖爺公廟也停辦了兩年的掛貫活動,這回復辦石聖爺公實在太高興了,經過廟方再次稟告明年將會擴大舉辦後,一次就「聖筊」,讓大家是嘖嘖稱奇。

▲兒童的守護神冬山八寶石聖爺公。(圖/樊德惠攝)

每年農曆七夕情人節,冬山鄉八寶村石聖爺公廟就會擠滿掛貫「綰絭」的人潮,家長們扶老攜幼帶著孩子祈禱子女能平安長大,這項傳統一代傳一代,被列為宜蘭縣重要的民俗文化資產,現在被稱為「宜蘭兒童守護節」,自2004年開始至今已經20年,再扣掉兩年的疫情停辦,共舉辦了18年。

▲冬山鄉八寶村石聖爺公廟。(圖/樊德惠攝)

經過掛貫、換貫,走過聰明門,石頭公被當地人視為孩子的守護神。擔心小孩不易養大,居民把剛出生的嬰兒帶到廟裡給石頭公當義子,並求取紅線穿孔的古銅幣,掛在胸前來趨吉避凶保平安,更希望孩子在石聖爺公的庇佑下平安長大。

▲疫情後復辦掛貫(綰絭)宜蘭兒童守護節。(圖/樊德惠攝)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