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113年預算歲出與國防預算創新高,網友批:淘空台灣

113年預算歲出與國防預算創新高,網友批:淘空台灣

113年預算歲出與國防預算創新高,網友批:淘空台灣

2023/08/22 14:41:31文/記者 許怡雯

113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正式公布,行政院編列歲入2兆7,092億元,和歲出2兆8,818億元,都創下歷史新高。

民進黨執政在預算上,真的太厲害了,史無前例,無人能及,無論怎麼樣花錢都是有結餘,不知錢是那來的。其中最吸晴是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將達到60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網友驚呼,戰爭準備嗎?也有網友怒批,綠營執政掏空台灣 還一堆傻子挺他們!

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籌編完成,行政院依例向總統報告編列情形。報告由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明「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籌編重點。陳建仁表示,「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籌編作業已大致完成。現階段是台灣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為了提升國家競爭力,同時兼顧環境永續,並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行政院要求各部會應確實貫徹「零基預算」的精神,將有限的資源聚焦在施政重點上,並促進財政永續發展。

陳建仁指出,113年度總預算案主要用來提升國家基礎建設、產業創新、淨零轉型、完備社會安全體系、健全社會及教育發展、厚植文化軟實力、強化國防安全,並持續給予地方政府財政協助等施政重點工作,在落實各項施政的同時,將努力嚴守財政紀律。

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2兆7,092億元,和歲出2兆8,818億元,都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另外,面臨疫後全球經濟放緩,但台灣經濟情勢穩健,帶來稅收成長,明年編列了1,150億的還債金額,也創下23年來的最高。

對於預算編列,總統蔡英文發文表示,最近,很多關於政府財政的討論,也充斥許多不實指控。有些人的疑惑是,蔡英文政府8年預算年年成長,還執行各項特別預算,為什麼負債比卻能夠減少。

原因在於,台灣的總體經濟規模變得更大了,台灣的整體國力變得更強了;讓政府有能力做更多事,也有餘裕還更多的債。台灣的GDP,從蔡英文總統上任時,2016年的17.5兆,大幅成長到今年的23兆,成長了將近6兆,成長的幅度,超過兩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

對於編列的預算及蔡總統的說法,網友並不買單,針對國防預算創新高,他們很擔心想問,感覺像是在為戰爭準備,可以不要把台灣帶向戰爭之境好嗎?大家安居樂業,不想打戰,何況買那麼多武器,難道不用阿兵哥嗎?若這個政府打心底就想戰爭,絕對無法擁有民意基礎。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