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綠能你不能? 不實流言波及杜紫軍、森崴能源

綠能你不能? 不實流言波及杜紫軍、森崴能源

綠能你不能? 不實流言波及杜紫軍、森崴能源

2023/08/22 15:18:1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賴勁麟本月21日請辭雲豹能源董事長,網軍反咬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也當過森崴能源董事,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臉書發文指出,杜紫軍從未參與公司經營,森崴借重杜的工業專長協助能源轉型,所有投資皆遵守法令。據指出,對於網路上不實傳言,森崴已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

黃士修在臉書PO文指出,外傳杜紫軍擔任森崴能源董事後,隔年子公司富崴能源就順利上市。爭議關鍵在於,台灣電力公司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風場財物採購帶安裝案的開標過程並不理想,經歷8次流標,第九次才由富崴能源得標,時間點是2020年6月15日。半年後的2020年11月10日,杜紫軍才擔任森崴能源董事直到2023年5月23日卸任。


↑圖說:綠能你不能? 黃士修在臉書指不實流言誹謗杜紫軍及森崴能源。(圖片來源: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所以,富崴能源拿下風場,跟杜紫軍根本無關。黃士修說,得標當時,杜紫軍先生並非森崴能源董事,杜紫軍本人及家人,從未持有森崴公司股權(票),其擔任自然人董事一職,亦未參與公司經營,純粹是借重他的工業專才,協助能源轉型產業發展。對於網傳「原來郭台銘要出來選總統竟然是要讓民進黨繼續執政,才能確保他弟弟郭台強的光電產業」的說法,黃士修覺得相當可笑。

針對媒體報導指出,前朝政務官批評綠能產業,卻投身綠能產業,影射賺綠能財。其實森崴能源會參與投標是為了培育台灣離岸風電工程自主,才籌組優秀團隊參與投標,特定網路及媒體文章不當舉例及影射,損害合法業者的權益,亟待釐清以正視聽。

根據公開發行公司的公開資料,森崴能源為上市公司,公司大股東主要為永崴投控3712(持股47.63%)、正崴2392(持股8.64%),任何人皆可從公開發行市場取得本公司股票。森崴能源強調公司十多年來持續打造台灣E S G生態池,協助台灣產業淨零、減碳、轉型,所有項目投資皆遵守法規、法令。法界人士指出,特定人士向不特定多數人,公開散佈不實言論,傷害任何上市櫃公司及特定個人的商譽及聲譽,涉及毀謗及影響公司股價等不法行為,會有民刑事的法律責任。

《黃士修完整臉書貼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