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陳國疆三度陪子腳踏車畢旅環島 好友陳虎生豐盛海鮮加菜助體力

陳國疆三度陪子腳踏車畢旅環島 好友陳虎生豐盛海鮮加菜助體力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東縣消防局分隊長陳國疆,在兒子陳冠均國小、國中畢業時,帶領兒子騎腳踏車從台東出發完成1000餘公里的環島壯舉,事隔7年後,兒子大學畢業,兩父子再度相約騎腳踏車從台東海岸線北上,用9天時間,逆時間方向環島千里,再過一次特別的畢業旅行,妻子顏芳也是全程開車接應,第6天騎到台南市佳里糖廠,好友陳虎生董事長、妻子蘇秋珠到青山漁港採購5、6兩重的大蝦子、螃蟹替全家加菜補充體力。

陳國疆在台東縣消防局大豐分隊擔任分隊長,也兼任特搜隊員,妻子顏芳是一名老師,兩人育有1對子女,陳冠均是長子,全家均熱愛騎腳踏車,全家在東海岸騎腳踏車,在10年前,陳冠均國小畢業時,全家就完成一次腳踏車環島千里壯舉。

7年前,陳冠均國中畢業時,陳家父子又完成一次的千里腳腳車環島壯舉,全程都是爸爸陳國疆陪騎,媽媽顏芳開車載女兒沿途跟隨,全家會在全台親友、或訂民宿過夜,有人喊累時,全家就找超商休息。

陳冠均說,10年前,他第一次環島,沿北海岸騎上路就碰上九彎十八轉,一度想放棄,但爸爸、媽媽、妹妹沿途加油,騎完第一個困難點後,就愈騎愈開心,第一次花了8天,完成國小的畢業旅行。

陳冠均說,國中畢業時,第5天抵彰化時,台東遭到颱風侵襲,爸爸陳國疆趕回去救災,留下3天行程沒完成;這一趟行程,父子兩還是走北 海岸逆時間環島,雖然也碰上下雨天,路途雖然辛苦,但沿途有爸爸多位友人接應,覺得非常開心,還剩下兩天行程,此次他有信心走完全程。

陳國疆說,三度腳踏車環島後,也正式宣告他的兒子要出社會獨立,他們選擇環島測試小孩的獨立性,慢慢放手,每次抵台南市佳里時,好友陳虎生、蘇秋珠夫妻都到街頭加油打氣,覺得很開心。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