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年輕人不愛傳統月餅?月餅品牌推新口味迎合新世代

年輕人不愛傳統月餅?月餅品牌推新口味迎合新世代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近日,一篇名為「現在年輕人還會吃月餅?」的文章在Dcard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表示「開始健身開始飲食控制之後就不敢大膽吃月餅了,想到高油高糖高熱量,我要運動多久才能消耗掉就放棄」、「新式月餅好一點,現在看到水果或創意型的會嘗鮮看看,但是對傳統口味一直完全沒有想吃的念頭」、「現在月餅有夠大顆,吃一半就是極限了,太多會很飽」、「吃一顆月餅那天都不敢再吃其他澱粉類了」。傳統的月餅同質相似性太高,加上已有甜膩、重口味、高油高熱量等既定印象,不符合現代人注重養生的健康觀念和口味喜好。面對這樣的趨勢,不少月餅廠商也跟據潮流創新求變,推出各式新口味的月餅,用以搶佔年輕族群的市場。

▲奇華餅家推出了「鮮果Q心月餅」芒果Q心 口味 。(圖/奇華餅家提供)

其中老字號的奇華餅家指出,目前年輕人對於月餅的需求和喜好有所不同,同時像是蛋黃酥也瓜分月餅市場,因此近年來不斷進行試驗和研發,希望能夠打造出符合新世代的月餅產品。以今年來說,推出了「鮮果Q心月餅」的新品,外觀色調討喜,大小適中,內餡採用了愛文芒果及水蜜桃果肉口味,以熱帶水果的清甜香氣、滑潤順口,取代過往傳統甜膩內餡,搭配麻糬Q心,創造多層次享受,即日起已經開始預購,反應相當熱烈,有信心能夠斬獲年輕消費者喜好。

▲奇華餅家推出了「鮮果Q心月餅」的蜜桃Q心新品。(圖/奇華餅家提供)

奇華餅家進一步表示,除了「鮮果Q心月餅」為他們今年的重點產品,經典月餅也隨時代變化推出,好比「特選迷你禮盒」、「迷你至尊禮盒」等,將月餅製作成小尺寸,一個人也能輕鬆健康享受月餅,貼近大眾食用習慣,讓更多消費者也能品嘗到傳統港式月餅的美好滋味。

▲奇華餅家創新,也不忘傳承傳統港式月餅的美好滋味 。(圖/奇華餅家提供)

奇華餅家最後也回饋,希望能夠通過創新來獲得新世代的需求和喜好,同時也不忘傳承傳統的精神和技術,中秋節與月餅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象徵之一,也是許多人過節的必備佳品,與時俱進的產品滋味才能讓更多的人享受到月餅的美味和佳節溫馨,感受到中秋節的氣氛和意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