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回家鄉先拿百萬?婦人遭假弟弟誆騙八德警及時勸阻

回家鄉先拿百萬?婦人遭假弟弟誆騙八德警及時勸阻

八德區一名83歲林姓老婦昨(21)日下午1時許到郵局要臨櫃匯款100萬,經行員關懷提問察覺有異,立即向轄區警方通報,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陳郁茵、林夢庭獲報後趕往,經了解,婦人疑似接到佯裝是她弟弟的電話,說要接她回去印尼,需要100萬才能辦理,員警現場舉出類似案例加以勸說,這才讓婦人相信自己是遇到詐騙,即時打消匯款念頭,成功阻止詐騙。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陳郁茵、林夢庭獲報後趕往,經了解,婦人疑似接到佯裝是她妹妹的電話,說要接她回去印尼,需要100萬才能辦理。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林姓婦人在50年前嫁來臺灣,在印尼還有弟弟跟妹妹,妹妹來臺說要帶姐姐回家鄉一起住,但在印尼的弟弟卻說要100萬,才能申辦戶籍等相關資料,並提供印尼銀行帳號,經員警現場請婦人和弟弟電話聯繫確認,但電話那頭都是空號無法接通,員警提醒婦人這是常見的「假冒親友」詐騙手法,千萬別輕易匯款以免受騙,婦人這才恍然大悟,也及時保下辛苦存下的老本。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陳郁茵、林夢庭獲報後趕往,經了解,婦人疑似接到佯裝是她妹妹的電話,說要接她回去印尼,需要100萬才能辦理。圖:讀者提供

八德分局表示,「猜猜我是誰 假冒親友詐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隨機加好友,再打電話給民眾,順勢攀談要被害人依照語氣聲音猜猜是自己的那位親友,藉以拉近關係後再著手詐騙;警方呼籲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案件,務必掛上電話並多方查證,亦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造成金錢損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