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桃園啟建 蔡英文出席「幽冥戒」佛事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桃園啟建 蔡英文出席「幽冥戒」佛事

靈鷲山第30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16日至23日在桃園巨蛋啟建,總統蔡英文昨(21)日晚間出席「幽冥戒」佛事,在莊嚴殊勝的內壇聖殿,與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一起供燈、念誦祈願文,虔誠地為全民祈福,希望十方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加持,護佑台灣平安,同心善願共創祥和世界。

 

心道法師(前左)與蔡英文等貴賓在內壇合影。圖:靈鷲山提供

靈鷲山表示,靈鷲山佛教教團遵循古制、傳統儀軌舉辦的水陸空大法會,今年邁向第30年,持續「千年水陸、萬世慈悲」的悲心願力,秉持悲願、嚴謹、平等精神,啟建8天7夜的法筵勝會,凝聚集體共振的善念善緣,化解人心困惑,讓心靈安定自在,轉化衝突,達到和諧。其中,「幽冥戒」是水陸法會內壇重要佛事,就是授予眾生菩薩戒,讓幽冥眾生種下菩提種子。

 

心道法師(右)致贈水陸30結緣品給蔡英文。圖:靈鷲山提供

昨晚6時許,逾千信眾身著海青,神情莊嚴在場等待「幽冥戒」佛事開始。蔡英文抵達法會現場,先在富貴金佛前禮佛供花。隨後,進入莊嚴殊勝的內壇,與心道法師登壇至聖殿首席供燈。蔡英文在佛前誠心祈願「水陸功德度十方,無邊勝福皆回向,仁王護國民歸仰,百業興隆得富庶,風調雨順祈安康,邦基鞏固政遐昌,世界和平永吉祥。」

 

心道法師(右)與蔡英文登壇至聖殿首席,供燈禮佛,進行祈福儀式。圖:靈鷲山提供

心道法師慈悲開示,幽冥戒就是菩薩戒,學習如何做菩薩,做好服務奉獻,轉換記憶體成為菩薩的DNA,樹立德行和典範,能夠生生世世不墮惡道,學習菩薩的發心和善巧方便,利益眾生。期勉大家遵循戒的生活,仔細持守,保持身語意的清淨,不斷增長、穩固菩提心的品質, 能夠歡喜、不退轉的走在這條成佛的道路上,並發心回向, 讓一切眾生都能夠獲得這份戒的功德。用慈悲與智慧來長養菩提、成就大願、共成佛道。

 

靈鷲山提到,開山40年來,一直扮演心靈寄託和社會公益的角色,22日下午將舉辦「愛心贊普」捐贈儀式,將十方募集而來的物資,捐給需要的弱勢族群,落實水陸法會普利十方的「大普施」精神。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