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星影為幕.尋夢彰化」 彰化童樂會系列活動登場

「星影為幕.尋夢彰化」 彰化童樂會系列活動登場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星影為幕.尋夢彰化」,翻轉彰化的美夢逐一實現!繼第一家百貨公司動工、斥資3億7千多萬元興建(榮獲2022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的「扇形車庫停車場」完工,「彰化鐵道文化觀光廊道」最近也勇奪2023建築園冶獎…為慶祝喜事接連而來,全台最具鐵道特色的公共藝術作品「福爾摩沙號」,將於8月26日下午5點在彰化站後廣場炫麗亮相,同時於8月26、27日及9月16、17日,分別在站後廣場及陽明公園舉辦彰化童樂會系列活動。

位於彰化站後的「扇形車庫停車場」是以百年建設為目標來打造,自110年3月12日起開工,歷經國內新冠疫情期間的缺工危機,在施工團隊努力下已在今年7月31日竣工,目前正辦理工程驗收等相關作業,力拼年底前取得使用執照並啟用;這座立體停車場為地下1層、地上4層的立體停車場,未來共可停放295席汽車、525席機車。

立體停車場嶄新明亮且建築物外觀極具設計感,設計的人行動線不但可以銜接既有跨站天橋外,也將串聯戶羽機關車園區、扇型車庫、舊鐵路宿舍村,打造Line Park鐵道觀光廊道;而站後廣場更闢建成如同公園一般綠意盎然的景觀大草坪,廣場上更陳列了全台最具鐵道特色的公共藝術作品-用超過一萬塊的紅磚,等比例還原國寶級蒸汽火車CK124造型的「福爾摩沙號」,而且還會噴煙,令人歎為觀止!

這座堪稱全亞洲唯一以磚頭搭建而成的火車頭,是以國寶級蒸汽火車CK124的原型設計,設計師是青年藝術家周承恩,並由花壇的順達磚窯工藝師張澄淵施作,燒製一萬多塊的紅磚、總重量逾50噸,歷經長達一年的時間搭建而成,完成了一件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為了慶祝接連而來的喜事,並讓親子族群在炙熱的夏季有一個難忘的回憶,彰化市公所精心策劃了彰化童樂會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8月26日、27日下午4點到晚上9點在站後廣場舉行「蒸食燭光祭」,現場還有樂高小火車、手作教室、街頭藝人、鐵道市集等精彩活動,市長林世賢更邀請民生國小資優班小朋友化身小小站長,帶領大家一起開箱、體驗甫獲2023年建築園冶獎-舊建築景觀類大獎的「翻轉扇庫-彰化鐵道文化觀光廊道」。

另外,9月16日、17日下午4點到晚上9點在陽明公園大草坪擴大舉辦「星空野餐趣」,邀請大家一起享受野餐的樂趣,觀賞最受歡迎的人氣電影。本次活動精彩紛呈,除了豐富的表演節目,更有豐富的禮品等著讓您帶回家,參與者不僅有機會獲得價值250元的精美好禮,還可以參與免費的DIY手作,現場還有更多隱藏的小驚喜,等您們一起來體驗。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