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自然與藝文交流 阿塱壹古道入口新增兩處裝置藝術

自然與藝文交流 阿塱壹古道入口新增兩處裝置藝術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邀請加拿大藝術家Dave Hind,於阿塱壹古道入口處創作「巨手」裝置藝術,以及排灣族藝術家拉夫拉斯·馬帝靈創作「山海之間」,進行景觀營造,21日開幕,副縣長王志輝期盼不僅拓展遊賞範圍及停留時間,同時串聯鄰近的南田社區部落觀光資源,以期吸引民眾走進部落探索排灣族人文內涵,促進部落經濟。

活動由臺坂部落青年傳統歌謠、南田部落課輔班小朋友演出揭開序幕,並邀請部落祭司作祈福,祈求活動順利,未來往來阿塱壹古道遊客平安。

王志輝表示,近年來阿塱壹秘境古道有越來越多旅客前來挑戰,縣政府針對阿塱壹古道臺東端前600公尺進行完整的路徑改善,不僅能提供安全且不破壞環境的道路,更使旅客不需要申請入山名額,還能輕鬆的體驗「阿塱壹微古道」的壯闊與美麗。

加拿大藝術家Dave Hind來臺東駐村創作,透過創作期間與族人和刺青師討論,於阿塱壹古道縣界處創作大型裝置藝術,以「波浪和山谷」手紋象徵臺灣豐沛富饒的人文與自然能量,同時也邀請排灣族藝術家拉夫拉斯·馬帝靈,在這條橫跨兩地區及多族群遷移故事的背景下於阿塱壹臺東入口端創作「山海之間」,縣府希望透過藝術品的意象營造,提供旅人觀賞,同時也鼓勵遊客延長停留時間到南迴部落認識在地人文,也希望大家多多維護環境,未來縣府也將持續推動南田公園的整建,促進臺東最南端的觀光及部落經濟。

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縣府協助南田社區規劃專業導覽培訓,多年來整合南迴地區資源,包括舉辦藝術季、推動部落旅遊及農村再生願景,期盼促進在地產業發展,進而引導青年返鄉發展,為當地帶來創新成長動能,這次阿塱壹古道的嶄新面貌,可望為南迴地區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讓更多民眾走進部落消費,預約窗口為「南田社區發展協會-阿塱壹古道部落遊程」,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臉書網址(https://reurl.cc/Rz8MZD)。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