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清德民調創新高,侯友宜創新低,網友批:不代表民意

賴清德民調創新高,侯友宜創新低,網友批:不代表民意

賴清德民調創新高,侯友宜創新低,網友批:不代表民意

賴清德民調創新高,侯友宜創新低,網友批:不代表民意

2023/08/21 17:41:15文/記者 許怡雯

2024總統選戰只剩五個月,各組有可能的候選人,都在緊鑼密鼓的跑行程,拉抬人氣,而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三腳督民調,民進黨的候選人賴清德43.4%創下新高,打破天花板高度,侯友宜則降到13.6%,創下徵召提名以來新低。對此,網友不買單,狠批,不代表民意。

台灣民意基金會發佈2024總統民調指出,三個主要候選人支持度,43.4%賴清德,26.6%柯文哲,13.6%侯友宜。賴清德已經突破4成天花板,領先柯文哲16.8個百分點,柯文哲又領先侯友宜13個百分點。大選形成「一強、一中、一弱」態勢。

同樣是民調,19日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發布的民調,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獲39.4%,一直在往上走,國民黨侯友宜20.4%、民眾黨柯文哲19.8%,強調基本上,沒有所謂的老二或老三,兩人自8月8日的調查開始就在誤差範圍內 ,且都有往下的趨勢。

台灣主流的機構做出民調大不同,媒體人黃揚明也在臉書表示,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方式採「市話70%、手機30%」,與美麗島電子報的全市話確實不同,至於民調日期8/14、15則與美麗島追蹤民調的第20波重疊2天。說明二邊的差異。

有網友回應,台灣民意就是把侯做低,給郭出來的機會,因為怕侯被棄保,美麗島就是把柯做低,讓郭有機會去併吞民眾黨,只能說最近的民調都是在讓郭放手一搏

也有網友表示,民調根本不準,每個機構背後都有政黨傾向,就連名嘴都有了,何況是民調,做的愈低,讓棄保效應愈來愈明顯,所以,這只是開始,未來還有更重的戲要來推。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