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英國護士謀殺7嬰兒遭逮捕,家裡一堆手寫紙條:我沒辦法照顧他們,所以我殺了他們

英國護士謀殺7嬰兒遭逮捕,家裡一堆手寫紙條:我沒辦法照顧他們,所以我殺了他們

英國護士謀殺7嬰兒遭逮捕,家裡一堆手寫紙條:我沒辦法照顧他們,所以我殺了他們

2023/08/21 15:47:1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近期在英文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刑事案件,一名護士在醫院的工作照顧新生兒,卻沒來由的前後毒殺七名嬰兒並試圖殺死另外六名嬰兒,案件爆發後全英國震驚,是該國近年來最嚴重的嬰兒連環殺手案件。

33歲的露西·萊比 (Lucy Letby)在她照顧的嬰兒血液和胃中注入空氣、過度餵奶、毆打嬰兒以及用胰島素毒害嬰孩致死。根據英國媒體指出,犯人對一對雙胞胎兄弟下毒手,第一天她先對其中一名嬰兒注射空氣,導致嬰兒死亡。第二天竟還想繼續用胰島素毒害另一名嬰兒,幸運的是該名嬰兒沒有因此被殺害。但醫院的醫生有注意到,新生兒的死亡或以外數字異常增加開始對露西·萊比有所指控。但是院方剛開始還否認這件事情,導致爆料的醫生還要向露西·萊比公開道歉,原本停職的露西·萊比被醫院通知可以回來上班,最後在醫院的信託基金單位堅持下聯繫了警方,整起事件才交由檢方開始展開調查。

警方在調查過程中搜查犯人的房間時,發現了大量手寫便條紙,上面寫著:「我太邪惡,竟做出這種事。」、「我不夠好,不配活下去,我沒辦法照顧他們,所以我故意殺了他們,我是個邪惡可怕的人。」

經英檢察署調查後發現,2015年至2016年間,她在醫院的新生兒病房對13名嬰兒痛下毒手。露西·萊比在毒殺嬰兒後,還欺騙同事相信嬰兒是因病自然死亡。原本家屬都還相信,直到事件公開後,受害者家屬傷心欲絕、欲哭無淚表示:「我們永遠都想不透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