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原力一擊棒!》桃市原住民族日棒球主題活動 邀族人走進球場

《原力一擊棒!》桃市原住民族日棒球主題活動 邀族人走進球場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昨(20)日下午前往樂天桃園棒球場,出席「112 年度原住民族日行銷推廣棒球活動《原力一擊棒!》」,並擔任打擊手,由原住民族藝人臧芮軒擔任投手開球,為主題活動揭開序幕。

▲現場歌手表演。(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今(112)年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以「棒球」作為主題,邀請族人一同走進球場觀賽,期盼連結本市族人的情感。

原民局表示,原民局今年舉行一系列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紀念屬於原住民族的日子,今日與樂天桃猿合作舉辦《原力一擊棒!》棒球主題活動,主要是因為原住民族在棒球領域上一向有卓越的表現,而桃園更是許多族人的新原鄉,同時是全國原住民族人口數第二多的城市,因此今年選擇「棒球」作為主題舉辦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

▲大合照。(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原民局指出,今日現場邀請7百位族人走進球場觀賽,期盼連結本市族人的情感。而除了邀請泰雅族藝人臧芮軒擔任開球投手外,賽後也邀請泰雅族歌手羅美玲獻唱,展現原民音樂魅力。

原民局提到,八月是原住民族月,除了今日的原住民族日棒球主題活動外,在世客博期間,於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1樓,同時也舉辦原客特展及原客市集;「2023 Lalai桃園原住民族音樂節」將於8月26日、27日在桃園陽光劇場熱鬧開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