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海大學運用臺灣海鮮拿下金牌 學生團隊榮獲國際亞洲餐飲大賽1金2銀

東海大學運用臺灣海鮮拿下金牌 學生團隊榮獲國際亞洲餐飲大賽1金2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餐食代表一個國家的文化,而臺灣素以美食聞名。東海餐旅團隊於2023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IAFBC)與13國家544位選手共同競爭,摘下一金二銀的亮眼成績。

圖/「2023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IAFBC)」吸引13個國家544位選手參與競賽,東海餐旅系表現優異獲佳績。(東海大學提供)

「2023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IAFBC)」13日在新竹登場,吸引台灣、韓國、德國、印尼、加拿大、印度、日本、新加坡、印尼、越南、緬甸、馬來西亞、大陸等13個國家544位選手共同競賽。東海大學餐旅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林育正帶領東海餐旅系學生參賽,榮獲1金2銀的佳績。在「雙人主菜現烹」項目中,教師林育正與學生呂國維榮獲金牌,學生劉宇凡及李俊穎榮獲銀牌。此外,在「團體賽套餐靜態冷展示」由餐旅系學生羅謙、石家誠、吳子誠、黃澔偉攜手合作,同樣獲得銀牌的殊榮。

東海餐旅系專技教師林育正表示,餐旅競賽對於食材的熟悉度、烹調的技術需要極致的控制。為了將鮭魚的Omega-3妥善運用,使用60度低溫油悶烹煮,以保持鮭魚肉質軟嫩,並搭配南非鮑魚、紐西蘭孔雀蛤、本地草蝦及新竹近海小章魚等本地食材,組成精緻的海鮮拼盤。能夠拿下雙人主菜的金牌,也很感謝學生劉宇凡的共同努力,將東海餐旅一同推向國際。

東海餐旅系大學部李俊穎同學回憶此次經歷,表示參賽是對自己的一個期待,沒想到在實習與比賽練習中兩邊跑非常艱辛,但在拿下雙人主菜銀牌後,覺得過去的日子都值得了。談到比賽中考驗技術的部份,他表示,要在25分鐘內將鱸魚捲上干貝泥,是一個不小的壓力,時間的掌握非常重要;而菜色中有設計一項千層馬鈴薯,現場並沒有烤箱,他們使用平底鍋來替代,要達到一樣的效果是很大的挑戰。

圖/東海大學餐旅系教授林育正帶領東海餐旅系學生參賽,榮獲1金2銀的佳績。(東海大學提供)

林育正進一步表示,能夠在這場餐飲技術競賽中脫穎而出,是對東海餐旅系潛在實力的肯定。這次比賽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餐旅精英,透過比賽的相互較勁,不僅提升了彼此的技術水準,也促進了文化的交流與碰撞。東海餐旅系一直為學生提供展現才華的舞台,只要充滿熱情和努力,都有機會在國際競賽中脫穎而出,為東海爭光。

更多引新聞報導

飛官站「F-16機翼」拍婚紗照 馮世寬曬30年前父女照力挺

《不可能的任務7》票房失利虧慘      阿湯哥心死轉戰小螢幕出影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