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首創戶外移動式連台歌仔戲大匯演 8/15起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登場

首創戶外移動式連台歌仔戲大匯演 8/15起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登場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天天鑼鼓響、天天有戲看」台灣首創歌仔戲移動式戲院,即將在高雄盛大演出!首創戶外大型移動式戲院,推動藝術產業發展。8月15日至9月13日期間,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圓形廣場舉辦。歌仔戲南部三大天團及歌仔戲天王大集合,耗資千萬全新大製作,佔地300多坪超大型舞台,重現戲院歌仔戲連台本戲風華,連台本戲迎接後疫情時代,表演藝術正踏入新的里程碑。政府投入大量資源重建產業,觀眾才是產業的主要市場支柱。緣龍影視文化事業與九鼎天新飲食文化合作,近年來致力於創建觀眾、劇團和場域三贏的商業模式,積極拓展表演藝術市場,推動藝文產業化。

「天天鑼鼓響、天天有戲看」活動將呈現多樣化的表演形式,包括歌仔戲連台本戲的演出、歌仔戲天王秀等,並邀請了各領域的藝術家和團體參與。為觀眾提供一個豐富多元的藝術體驗,並促進藝術的交流與互動。8月15日至9月13日期間,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圓形廣場舉辦。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每天都有戲可看,透過持續演出來培養觀眾,同時為整個藝術表演產業帶來繁榮。

緣龍影視文化事業與九鼎天新飲食文化合作,近年來致力於創建觀眾、劇團和場域的三贏模式,積極拓展表演藝術市場。(圖/緣龍文化提供)

活動策展人江明龍執行長表示,這是繼台灣五六零年代傳統戲曲戲院時期結束後,民間發起最大型的戲曲活動,非常具有歷史定位,預估歌仔戲連台本戲大匯演第一季,為期一個月將會吸引超過10,000人次來參與。台灣的連台本戲連美國人都愛看,來自美國舊金山的朋友格雷,一次就買十五場,打算在高雄待三星期,就是為了看台灣的連台本戲,無形也帶動觀光發展及地方經濟。

由繡花園戲劇團、鶯藝歌劇團和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輪番登場,精心挑選的劇碼,為您帶來歷史古冊戲《精忠岳傳、還我河山》、神怪戲《天下總代巡》和黑撇戲《神俠怪貓傳》等不同風格的歌仔戲內台時期經典劇目,全新5天連續劇大戲,每天呈現不同的劇情,五天為一檔,每一檔最後一天演出完結篇。相較於現今劇場演出六日重複內容的傳統模式,為觀眾呈現更豐富多樣的劇場體驗。

全新5天連續劇大戲,五天為一檔,每一檔最後一天演出完結篇,將為觀眾呈現更豐富多樣的劇場體驗。(圖/緣龍文化提供)

主辦單位與高雄100多家養護中心及社福團體合作,發起看戲做公益的活動,民眾也能捐贈票券,讓這群老大人及弱勢團體的孩子們,也有機會一起到現場看戲。九鼎天新飲食文化事業蔡友孝董事長,率先贊助新台幣200萬元,擔任起藝企合作敲門磚,期盼讓更多成功的企業家們願意一同為台灣藝術市場與環境盡一份心力,推動產業的發展。

主辦單位表示高雄市文化局王文翠局長在這個計畫中給予了全力的支持,提供了文化中心的場地,並協助協調相關事宜,非常感動、滿滿的感謝。人才是推動藝術產業化,最重要的發展關鍵,主辦單位更與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學系合作,透由移動式戲院的創建過程,培養產業發展所需相關之藝術人才,這樣的產官學合作有助於加強藝術與商業之間的聯繫,共同促進藝文產業的發展,進而健全藝術市場。

「天天鑼鼓響、天天有戲看」全新5天連續劇大戲的活動海報。(圖/緣龍文化提供)

【2023歌仔戲連台本戲大匯演第一季】演出時間/團體/劇碼:

1. 08/23-08/27 晚上7:30-9:30 

繡花園戲劇團:《精忠岳傳、還我河山》

2. 09/03-09/07 晚上7:30-9:30 

鶯藝歌劇團:《天下總代巡》

3. 09/09-09/13 晚上7:30-9:30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神俠怪貓傳》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