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把握暑假尾聲 桃園消防舉辦「一日小小救護員」

把握暑假尾聲 桃園消防舉辦「一日小小救護員」

三民消防分隊於8月20日,在東埔里市民活動中心舉辦一日小小救護員體驗活動,設置許多急救關卡,親子合力學習、實際上場操作,並由高級救護技術員,和大小朋友分享第一線的救災救護經驗,希望孩童從小建立正確急救觀念,了解日常生活中若遭遇危急狀況時,該如何做出適當處理和急救措施,具備冷靜應對的自救能力。

 

三民消防分隊於8月20日,在東埔里市民活動中心舉辦一日小小救護員體驗活動。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一日小小救護員體驗活動共設置了「我是救護小英雄」、「支援前線gogo」、「救救安妮姐姐」、「包紮固定我最行」以及「消防豹沙畫創作」等五大關卡。有別於以往的宣導活動,著重於從小紮根防火知識及小小消防員體驗,本次的體驗關卡,特別融入大量的緊急救護元素,不僅讓大小朋友了解消防員執行院前緊急救護工作以外,更是寓教於樂,在各項關卡中帶來生活中實用的救護技巧。

 

三民消防分隊於8月20日,在東埔里市民活動中心舉辦一日小小救護員體驗活動。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其中以「支援前線gogo」最受到大家熱烈迴響,想要通過關卡,必須完成兩大挑戰,首先要學會緊急危難時刻撥打119,並告訴消防隊正確的現場狀況;接著要從裝滿緊急救護器材的急救包內,挑選出正確的物品,完成任務。小朋友在玩樂中,不僅體驗救護現場的緊張氛圍,更習得在第一時間,能透過119報案及取得身邊救護資源等方式,成為救援時刻的重要關鍵人物。

 

三民消防分隊於8月20日,在東埔里市民活動中心舉辦一日小小救護員體驗活動。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一位參與體驗的家長說:「非常感謝桃園消防及東埔里,特別辦理這次的活動,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學到急救知識,收穫滿滿,活動結束還告訴我,以後在學校看到突發狀況,他會會勇於伸出援手幫忙身邊的人。」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三民分隊黃柏豪分隊長表示,此次宣導活動,讓小朋友實境操作模擬,如何撥打119報案、CPR+AED操作、傷口止血包紮固定等實用急救技能,希望能夠讓小朋友們在遊戲中學習,在未來面對意外發生時,能做出適當的應對和求助,具備基本的救護能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