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飽耳福兼做公益 旅義女高音劉夢潔與台灣絃樂團9/23宜蘭獻藝

大飽耳福兼做公益 旅義女高音劉夢潔與台灣絃樂團9/23宜蘭獻藝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喜歡音樂的民眾又有耳福了!國際知名旅義女高音劉夢潔與台灣絃樂團,將於9月23日晚上,在宜蘭演藝廳合演十餘首經典曲目,透過溫暖動人的樂音述說「愛」的多重樣貌,盛情歌詠對土地的熱愛與思念。

女高音劉夢潔,以滿分成績畢業於義大利國立羅馬音樂院,受邀到世界各地參與演出,包括曾獲芙蕾妮大師甄選於摩德納帕華洛帝芙蕾妮劇院演出,深受好評;於聖雷莫及薩沃納劇院演出《費加洛婚禮》飾伯爵夫人;亦曾應邀與教廷建交75和80週年典禮中演唱,以及受邀至威尼斯雙年展演唱現代音樂作品。

此外,劉夢潔還獲選於羅馬歌劇院製作之歌劇《魔笛》飾帕帕吉娜演出20場;義大利文化協會主辦之歌劇《月亮世界》飾女主角於布達佩斯演出。獲2010義大利托斯第聲樂比賽最佳新人獎,2017第七屆Anita Cerquetti、2019第一屆Nicolaj Ghiaurov國際聲樂比賽和2021第一屆西西里貝里尼劇院決賽獎;獲選演出2014-2016普契尼藝術節、2018iSING!國際青年歌唱家藝術節。是一位表現傑出的世界知名音樂家。


▲台灣絃樂團。(圖∕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提供)

成立於1990年的台灣絃樂團,是由提琴家鄭斯鈞號召國內頂尖的青年絃樂演奏家所組成,長年與國外頂尖藝術家合作演出,對樂曲的詮釋有著極高的技巧與水準;曾經受邀巡演於法國、德國、奧利地、日本與香港等國,極具內涵的演奏技巧,已牢牢抓住樂迷的心。

這支樂團,也致力為台灣打造一個優良的音樂文化環境,將音樂會分為不同系列,讓民眾能夠透過不同的形式,親近台灣古典音樂。

另在培養臺灣專業音樂人才方面,台灣絃樂團亦有諸多的貢獻,不僅自2000年起創立具指標性的音樂比賽,更訂定嚴謹的比賽規範,將賽事作為年輕學子踏往國際比賽的試金石,讓許多台灣優秀的樂手能夠進一步在國際樂壇嶄露頭角。

《劉夢潔與台灣絃樂團音樂會》9月23日於宜蘭演藝廳盛情開演,帶來十餘首世界經典曲目,包含普契尼:《親愛的爸爸》、櫻井弘二:《不散。》、蕭泰然:永遠的故鄉等。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表示,這場音樂會10%的票房收入,將撥至《偏鄉兒童音樂計畫》使用,為熱愛音樂的孩子們,打造更多學習的機會。邀請大家一同感受古典樂帶來的視聽饗宴與美妙的音樂體驗,並且兼做公益。

音樂會相關訊息請上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76157549019066369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