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湛公民培力協會成立 盼為兒少培力帶來新氣象

桃湛公民培力協會成立 盼為兒少培力帶來新氣象

認為公民社會需要年輕世代的參與,由桃園市多位兒少代表籌備近一年「桃湛公民培力協會」昨19日在桃園婦女館正式成立,這也是全台第二個由過去的兒少代表,成長茁壯後自發成立的組織。

 

桃湛公民培力協會昨日正式成立。圖:鄒新猷提供西

 

一早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議,下午則有公民咖啡館活動,並邀請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主持「公民培力講座」,許多關心青少年與兒少權益的重要人士,包含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葉大華、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市府兒少科社工師游輝翌都為桃湛獻上勉勵與祝福。

 

桃湛公民培力協會由許多年輕人組成。圖:鄒新猷提供

 

葉大華說,我們必須一直不斷提醒握有權力的人,不要去忽視年輕人的力量,兒少不是未來的公民,他們現在就是公民,政策與社會別忘了納入兒少的聲音,祝福大家未來一切順利,也期望未來能夠有不同的合作與發展。

 

協會舉行第一次理監事選舉。圖:鄒新猷提供

 

白麗芳提到,在兒盟服務的過程中,她發現處在逆境中的兒少,在服務的過程中往往沒有人去聽他們的想法,承接了中央兒少代表的培力亦同,其實社會大眾要聆聽孩子的聲音,還需要繼續努力,希望能夠透過桃湛、兒盟這類組織,讓我們攜手往兒少權益的道路前進,共創更好的世界。

 

桃湛公民培力協會鼓勵年輕人表達自己的聲音。圖:鄒新猷提供

 

游輝翌送上祝福,很開心能夠參與創立大會,一起創造更多對兒少友善的環境,謝謝你們給自己嘗試的機會,相信以桃園紮根,埋下更多培力的種子,未來在不同地方燦爛綻放。

 

協會發起人鄒新猷表示,桃湛邀請各方對於兒少權益與公民社會有熱忱的民眾持續關注協會發展,期望台灣桃湛能對兒少培力帶來不同的新氣象,未來與各界一同共創、共好,撐起一個對兒少友善的空間;編織一張能夠接住兒少的網絡,展現公民社會的熱情與能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