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親子減碳好好運動共玩日開跑 打造低碳永續家園

親子減碳好好運動共玩日開跑 打造低碳永續家園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土庫鎮公所舉辦「2023兒童年-親子減碳歡樂日」系列活動,首場於19日在土庫長青公園熱鬧展開。活動主題為「我的公園我照顧」,引導親子攜手維護公園環境重要性。縣長張麗善親臨現場,與活動參與者共同享受歡樂時光,感謝土庫鎮公所與雲林縣政府攜手合作,積極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讓節能減碳的理念深植親子心中。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雖然是農業大縣,但在朝向農工商並進的同時,也與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接軌,這次土庫鎮公所舉辦親子減碳好好運動的活動,也響應SDGs的指標,為打造低碳永續家園盡心力。雖然土庫鎮許多公園或者相關建設尚未完善,但是為了鎮民,盤點有發展潛力的公園,舉辦親子同樂的活動,讓鄉親能在自己居住的地方感受到小確幸,縣府將來也會配合土庫鎮發展的需求,全力協助相關軟硬體設施的建設。

土庫鎮長陳特凱指出,舉辦「2023兒童年-親子減碳好好運動共玩日」系列活動,以親子、永續減碳及運動為主軸,在土庫及馬光兩大聚落推出一系列共7場活動,希望藉此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透過與雲林縣二手玩具屋共同辦理免廢市集,建立孩子環保用續的觀念,傳達淨零減碳的重要性。未來還將在縣府的支持下, 將長青公園打造成適合各年齡層的共融公園,為土庫鎮民增加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