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左營國中樂齡中心「千歲歌仔戲團」年度公演 觀眾喝采與讚嘆

左營國中樂齡中心「千歲歌仔戲團」年度公演 觀眾喝采與讚嘆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左營國中樂齡中心歡度祖孫節,舉行歌仔戲年度公演,左營國中樂齡中心於8月19日舉行歌仔戲年度公演,演出的戲碼是「傳家寶」,內容說著書生解救投河女子被錢莊壓迫忠孝節義故事。由號稱「千歲歌仔戲團」婆婆媽媽們粉墨登場,團員最高齡73歲、最小14歲,平均60.3歲;年齡加起來早已超過千歲,才有如此響噹噹的名號。她們走位、飆曲完全到位不馬虎,炒熱現場氣氛,也吸引大批社區民眾到場欣賞。

千歲歌仔戲團演出的長者們,大多在民國40-50年代出生的長者,在年輕時的藝術欣賞不像現在多樣選擇、五光十色,那時只有布袋戲、歌仔戲和黑白電影,也因此來到左營國中樂齡中心學習歌仔戲,也是一圓年輕時上台表演歌仔戲的夢想。些團員兒女成家之後逐漸有了自己的時間,才再次憶念起童年喜歡歌仔戲的夢。大家有志一同加入左營國中樂齡中心學習歌仔戲,雖然剛開始表演顯得簡單,但大家用心演出,逐漸走上了歌仔戲演出的道路,甚至覺得負有使命推廣傳承,同時也讓更多人愛上歌仔戲。

▲千歲歌仔戲團演出的長者們,大多是民國40-50年代出生的長者。(圖/樂齡中心歌仔戲團提供)

樂齡中心歌仔戲的團員這期間大家用心學習,也參加了社區大學歌仔戲課程,到處觀摩歌仔戲演出,更聘請多位專業導演蒞臨指導,使得團員的表演更具水準。當中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5年前慈濟大愛歌仔戲「高僧傳」編導林顯源博士、劉穎灝博士接手指導,讓左營國中樂齡中心的歌仔戲坊的演出能力頓時提升至公演的程度。

左營國中校長蔡智文說,左營國中樂齡中心歌仔戲團從草創成立迄今近八,年年年都舉辦公演,已經表演超過十多場。團員們非常喜愛歌仔戲,甚至有的小時候是在戲棚下長大的,從中薰染對歌仔戲的喜好,熟悉歌仔戲劇情、身段、唱腔、舞步與小調等,許多長者後來因工作、結婚、生子後,也早與歌仔戲喜好脫節。

左營國中樂齡中心歌仔戲團歷經4任校長呵護鼓勵,茁壯成長,已經在橋頭圓明寺、墾丁一心寺、左營國中等公演近10場戲,其中演出的戲碼傳家寶、財神報喜、雲後明月現、觀世音,菩薩、陳三五娘、梁山伯與祝英台等,均獲得台下觀眾一致的喝采與讚嘆,叫好又叫座。

▲千歲歌仔戲團的演出,均獲得台下觀眾一致的喝采與讚嘆,叫好又叫座。(圖/樂齡中心歌仔戲團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