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身心障礙嘉年華首創AR實境運動 吸引民眾入場對戰體驗

新北身心障礙嘉年華首創AR實境運動 吸引民眾入場對戰體驗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結合趣味、休閒及運動,專屬身障朋友的年度大盛事「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今(19)日在板樹體育館熱鬧展開,一次性祭出身障羽球、飛盤、地板滾球、地板冰壺、輪椅擊劍、身障壘球、射箭等多項身障運動體驗,今(112)年再升級,推出虛實整合的AR運動體驗,包含AR實境獨木舟及AR實境自行車(手搖車),為身障朋友帶來更多元的運動體驗及視野。

▲「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首創AR手搖車體驗。(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體育處表示,身心障礙運動推廣需要很多資源投入,新北市體育活動一直都有相關的體育團體、民間企業共襄盛舉,特別感謝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長年贊助「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活動,在公私協力下共同提升身障朋友的運動休閒品質,去(111)年永達保經捐贈專屬身障朋友的特製獨木舟,今年就在新北微風運河辦理了8場次的身障獨木舟體驗營,讓身障朋友在安全的水域中,一同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今天在嘉年華活動中永達保經除了捐贈身障獨木舟專用的位移機臺,還規劃AR實境運動體驗,讓身障朋友有全新感受。

▲「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射箭體驗。(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永達保經副總經理李忠約表示,公司投入身障運動推廣多年,且連續七年贊助新北市身心障礙嘉年華活動,提供各類型的身障專屬使用的運動器材,例如:手搖車、 身障獨木舟等,讓身障朋友在運動時更加便利,也希望藉由舉辦各種活動鼓勵身障者多走出戶外參與,豐富休閒生活提升運動品質。

▲「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輪椅羽球體驗。(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今年新增的AR獨木舟體驗及AR實境自行車(手搖車)體驗都是科技導入運動的新運動型態,除了增加運動的趣味性、提升運動安全性之外,兼顧運動競爭的性質,除了單人體驗外,還有對戰的選項,在相互砥礪中,不斷提升體能。參加「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的吳先生表示,今年是第三年參加,今年人數比往年多,跟朋友一起划獨木舟比賽很刺激,會想一直挑戰!

▲「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永達保經捐贈移位機嘉惠身障朋友。(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體育處補充,除了單日型的活動,本年度也為身障朋友提供免費的運動課程,包含個人即可報名的「運動熱區」,也有「身心障礙巡迴運動指導」請運動教練前進社區或與勞工局合作辦理庇護工場運動課程,從體驗開始,啟動身障朋友對運動的興趣,逐步養成運動的習慣,提升生活品質與體能,更多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新北運動聚點】及【新北市輪椅夢公園】粉絲專頁最新訊息。

▲「新北市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吸引大批朋友來參加。(圖/新北市體育處 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