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重新定義畢業照 原鄉孩童的角度看世界 感動攝影展即將登場

重新定義畢業照 原鄉孩童的角度看世界 感動攝影展即將登場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拍攝畢業照是每個城市學生的必經歷程,但對花東原鄉的孩子而言,畢業照卻是遙不可及的願望。熱血青年攝影師張峻健四年前發起「原鄉孩童畢業照圓夢計畫」,無償為這些孩子拍攝畢業照,今年將圓夢計畫再升級,讓孩子拿起相機,自己紀錄畢業過程。而《原鄉孩童畢業照圓夢計畫》的首場攝影展將於 8 月 23 日在新北青職基地(板橋區民權路 170 號)正式開展,以原鄉孩童的角度,重新定義畢業照。

▲「原鄉孩童畢業照圓夢計畫」五周年攝影展,8月23日在青職基地舉辦全國首場攝影展,邀請民眾一同來感受童真。(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原鄉孩童畢業照圓夢計畫於 2019 發起,記錄孩子的重要時刻。五年下來,有更多青年因認同張的理念陸續加入,現在團隊不僅只有攝影,還進一步製作短片以及共同創作畢業紀念冊,記錄孩子成長點滴,讓原鄉的孩子也能擁有一個別具意義的畢業典禮。

▲「原鄉畢業照圓夢計畫」五周年,計畫再升級,由成員們教導孩子拍攝出專屬自己的溫暖畢業照,由孩子們專注著透過鏡頭重新認識家鄉。(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張峻健表示:「原鄉小孩真正需要的是『陪伴』,因此今年由團隊與孩子共同完成專屬自己的畢業紀念冊,而不是單純的一組畢業照。讓孩子拿起單眼相機,用自己的視角捕捉操場上、戶外的畫面,紀錄他們純粹、獨特的視野。」

新北青年局局長邱兆梅表示,青年局鼓勵青年關心社會議題、參與公共倡議,「原鄉孩童畢業照圓夢計畫」就是極佳的例子。計畫發起人貢獻自身專業,幫助原鄉孩童圓夢。青年局很高興能參與這個計畫,為張峻健舉辦展覽。期望藉由展覽讓這些作品發揮更大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

▲孩子們也學著攝影師擺出專業的姿勢來攝影,紀錄自己的成長旅程。(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新北市青年局邀請民眾於 8 月 23 日至 8 月 26 日來到板橋青職基地,參與這場充滿意義的活動。另外,為了讓大家更深入了解每個作品背後的故事, 8 月 25 日(週五)下午 2 點 30 分至 4 點,特別安排團隊成員親自導覽,有興趣的民眾,請上新北市青年局青職基地 Accupass 活動通平台報名活動(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7170635514444447350 ),邀請您一同參與,細品每張作品背後的暖心故事。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