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臺東縣精品咖啡評鑑 廖國宏獲首獎

2023臺東縣精品咖啡評鑑 廖國宏獲首獎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2023臺東縣精品咖啡評鑑,共有23支咖啡參加競賽,經過為期2天的生豆杯測後,18日成績揭曉,共計10人得獎,特等獎由廖國宏奪得、佐佑品咖啡莊園及楊寶琴獲頭等獎,臺東縣政府「品牌行動咖啡車」同步啟動,行銷臺東咖啡魅力。

農業處指出,此次評鑑由「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帶領的專業烘豆師及10位具國際證照的感官評審,首次採用COE(Cup of Excellence)杯測表格進行評分,所有參賽豆先由專業評審確認符合品質後,才進行為期2天杯測比賽。10位得獎者的咖啡豆分數均超過80分,屬精品咖啡等級,後續將推薦得獎者代表臺東縣參加「2023台灣國際咖啡展」;此外,所有參加杯測評鑑者均可獲得1本專屬杯測評鑑報告,了解自身咖啡特色及風味作為後續精進目標。

評鑑主審郭維平表示,今年得獎的咖啡具有優雅細緻風味,例如有白花香、柑橘、杏桃類的甜酸以及蔗糖甜感,相當令人驚艷。此次評鑑成績得獎名單也公布於會場,分別為特等獎廖國宏、頭等獎2名佐佑品咖啡莊園及楊寶琴、金質獎3名為王創貴、許文郎及廖國宏、銀質獎4名為內山原鄉咖啡坊、山頂角有機咖啡莊園、東道咖啡莊園(梁料)及王創貴,詳細得獎名單可於臺東縣政府網站及FB查詢。

另外、縣府也啟動「品牌行動咖啡車」,希望成為臺東咖啡交流平台,促進業者、商品的銷售與媒合,也讓更多人藉此認識臺東咖啡產地、文化與故事,臺東行動咖啡車預計在8月19、20日兩天前往鹿野高台,讓參與熱氣球嘉年華的民眾品嘗在地好咖啡,9月1日至3日前往松山文創園區的「2023夏日松一下」,將臺東美好的咖啡滋味傳遞給更多外縣市民眾。

縣府也將在9月19日舉辦第一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即日起至28日線上報名徵件、9月4日公布決賽名單,分成社會組與學生組,邀請臺東咖啡商家與在地學生參與。相關報名方式及活動詳情請上太平洋左岸臺東咖啡品牌官網(https://taitungcoffee.com.tw/home/#/)。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