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2處機車考照練習場 提供安全、便民的練習環境

22處機車考照練習場 提供安全、便民的練習環境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暑假正是考駕照的旺季,新北市內目前共設有22處機車考照練習場供市民練習使用,交通局提醒練習者須由有駕照的親友騎乘機車陪同,千萬不能無照騎乘至練習場練習。

交通安全科科長林碧芬表示,為了鼓勵想考照的市民應具有安全駕駛的觀念,公路總局今(112)年擴大辦理機車駕訓補助計畫,補助4萬名到駕訓班訓練並取得駕照者,每名可獲補助1300元,另外為了讓騎士上路更安全,只要取得駕照後到駕訓班參加「道路安駕訓練」額外再補助1200元。

林碧芬指出,新北市目前共有22處機車考照練習場,數量為全國最多,歡迎市民多加利用,如果親友沒有車輛可借,還可以考慮民間業者的共享車租借方案,由有駕照的親友協助租借並騎乘至練習場,同時還可以指導新手正確駕駛觀念。

交通局也提醒市民,使用練習場務必保持場地清潔,勿危險駕駛及遵守使用規範,以免影響自身及其他練習者的安全,並請依照公告開放的時間(上午9點至晚間9點)使用,以免妨礙鄰近居民的生活作息;考取駕照後也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不超速、不違規、禮讓行人,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