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244備役役男齊聚 學習救護專業技能

桃園244備役役男齊聚 學習救護專業技能

強化救護備援能量。桃園市民政局今(18)日舉辦「112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召訓桃園市備役役男244名,實施EMT-1初級救護教育訓練課程。透過召訓,強化召訓人員的救護技能,當國家發生重大災難時能成為即戰力,投入救護與災後處理,成為國家重要的支援能量。

 

召訓桃園市備役役男244名,實施EMT-1初級救護教育訓練課程。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表示,演訓召集於桃園區公所4樓禮堂舉行,民政局主秘賴嘉美出席主持開訓典禮。244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備役役男精神抖擻、準時到齊,展現對國家、社會的責任感。此次演訓課程,延續召訓人員在成功嶺40小時初級救護員專業技能訓練,安排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繼續教育、成人及小兒心肺復甦術、異物梗塞、常見急症及創傷處置等,實用課程,能自救也能救人。

 

實用課程,能自救也能救人。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說明,替代役制度自89年開始實施,目前全國列管替代役備役役男近28萬人,其中,桃園市列管近2萬8000人。役男退役後8年內,必須配合召集參加年度演訓召集,按其服役類別、專長、年齡、體位納入勤務編組,在國家需要時,視需要召集服勤。

 

民政局表示,替代役備役人力是桃市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力,為以備不時之需,定期演訓非常重要,期盼透過訓練及系統性的整合,在發生重大災難時能各司其職、維持社會安定。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