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敗血症引重症命危 安泰醫院跨領域醫療團隊搶救成功

敗血症引重症命危 安泰醫院跨領域醫療團隊搶救成功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敗血症系致病細菌侵入血液循環,並在血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發急性全身性感染,由於感染所引起的全身性發炎的嚴重疾病。屏東九如鄉50歲郭姓男子,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僵直性脊椎炎,日前於工作中左上臂受傷,本以為沒事,卻在就醫時發現傷口已演變為「壞死性筋膜炎」及其他併發症。就近於其他醫院開刀後,未料病情快速變化,演變為敗血症合併急性呼吸衰竭,以及令醫師聞之色變的急性吸窘迫症候群ARDS,便緊急轉送東港安泰醫院救治。

郭男到院當日,安泰醫院立即裝上葉克膜機治療,並成立跨領域治療團隊,由感染科控制感染、外科醫師清創傷口、呼吸治療科負責呼吸道照護、重症醫學科醫師負責併發症處理、營養科負責營養輔助治療、ICU護理人員24小時重症照護。榮譽院長蘇清泉也日日到加護病房探視病患並給醫護人員打氣。在跨領域醫療團隊努力下,郭男於7日後順利移除葉克膜機,呼吸器也於第10日移除,並轉入一般病房進行後續的照護。

▲榮譽院長蘇清泉視病猶親,安泰醫院所秉持的理念,就是讓病患得到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資料照/東港安泰醫院提供)

蘇清泉表示,安泰醫院近年來除了醫療設備更新升級外,更要求各科室能依病患的病情,快迅成立跨領域醫護團隊,從急救到治療及照護追蹤,提供「一條龍服務」。「這是一個跨領域團隊合作的時代」,蘇清泉說,妥善應用團隊資源,對病人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讓病患得到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是安泰醫院所秉持的理念。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