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義縣府攜手華電聯網 培育數位科技人才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17日舉辦「南台灣數位科技人才培力計畫」啟動計者會,縣長翁章梁與華電聯網簽訂合作意向書,並邀請嘉義大專院校與工業區、產業園區協會與在地青農代表出席交流。未來將以無人機產業聚落為核心,開設數位人才培訓課程,合作發展智慧農業示範區,打造「科技嘉義」願景。

翁章梁說,無人機的發展在台灣蓄勢待發,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期待透過今天的合作啟動,引入微軟、思科的5G、AI人才培訓課程,培育未來南台灣高科技人才,在嘉義向下扎根,帶動台灣無人機在世界發光發熱,科技嘉義將實現。

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說明,不管在哪個縣市,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育,不管是資本、設備的投入,最後都需要有人力進駐,才能創造好的產值;在今日的第一步,率先邀請到在世界頂尖的跨國企業進駐嘉義,投資嘉義,期待未來透過亞創中心、民雄航太園區與科學園區等,各個不同產業園區與工業園區結合,嘉義縣將成為雲嘉南地區科技廊道的亮點。

▲縣長翁章梁與華電聯網簽訂合作意向書。(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華電聯網副總經理杜孟郎認為,南台灣具有良好的科技發展潛力,國際科技大廠前往嘉義,是嘉義正在蛻變的展現 ; 未來透過結合縣內學術資源與產業園區量能,可以與台灣思科、台灣微軟合作在亞創中心開設課程,是深化嘉義智慧人才培育的機會。

思科總經理李正為與微軟技術長花凱龍表示,此次合作期待能培育更多數位人才,期許未來能持續導入國際資源,造福嘉義各大工業區與產業園區,為嘉義打造智慧科技新契機。

嘉義縣為農工大縣,包含亞創中心與未來的嘉義科學園區,已有許多產業落腳嘉義,翁章梁指出,未來將以科技創新帶動產業轉型,創造多元就業機會,亞創中心將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無人機聚落。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