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强化多閱讀遠3C 羅東圖書館推出BookPanda送

强化多閱讀遠3C 羅東圖書館推出BookPanda送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鼓勵小朋友多親近圖書館,善用館藏資源提昇閱讀的好習慣,羅東鎮立圖書館17日起至25日上午9時30分在科永館一樓親子閱覽室辦理『藝起來看戲,羅東圖書館真有趣~BookPanda送』活動。鎮長吳秋齡呼籲親子們善用圖書館優質的軟硬體設備,增廣孩子們的視野與知識。「BookPanda送」是取自「foodpanda」的概念,為宜蘭縣內首辦。

羅東鎮立圖書館這次共推出8部影片,由羅東兒童/青年劇團演出,分別為:「地府嬉遊記」、「魔幻花轟樂園」、「鼠力全開」、「掛鈴鐺」、「愛情來了」、「是誰在搞鬼」、「勇闖海龍宮」、「落雨村」,富含教育意義及節慶活動特色,就在科永館一樓親子閱覽室播放。

鎮立圖書館的館藏共約2萬冊,觀賞影片後,館方特別安排圖書館導覽介紹,包括環境、書籍分類號、軟硬體資源利用等,希望透過導覽活動,讓參與的小朋友能更貼近及認識圖書館,知道圖書館的功能,不僅可以借好書、看好戲,還有很多資源可以運用。

鎮長吳秋齡表示,為讓小朋友養成閱讀習慣,遠離3C電子產品,並能充分利用圖書館資源,目前與4家幼兒園及安親班、補習班合作試辦,推出閱讀書箱~BookPanda送活動,透過辦理團體借閱證,由圖書館每個月提供適齡閱讀書箱送進借閱的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透過每個月的書籍更新,提供幼兒不同書籍閱讀,讓平時忙碌無暇陪伴孩子閱讀的家長多一分安心,即使在課後,也能獲得豐富的閱讀資源,進而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館長黃議瑩說明,團體借閱證只要立案證書及負責人身份證明,即可申辦。閱讀書箱~BookPanda送活動,於每個月底前五天預約所要借閱的書籍,再由館方整理裝箱後,隔月的月初即可取書。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