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高人氣台股基金出列!定期定額7月增幅前十大一表看懂 統一投信包了前3名

高人氣台股基金出列!定期定額7月增幅前十大一表看懂 統一投信包了前3名

2023/08/17 12:05:5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越跌越買!國內基金定期定額7月扣款金額不減反增,單月流入38.3億元,其中,台股基金就占了21.61億元;以月增幅來看,全市場7月定期定額增加5.75%,其中台股基金月增幅達10.31%,而投資人最勇於加碼的台股基金前三強,都是統一投信包辦,前10強還包括野村投信、安聯投信、國泰投信、復華投信旗下基金,都是投資人耳熟能詳的老字號基金。
 
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7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前十大台股基金,以統一投信上榜4檔基金為最多,其中,統一全天候、統一奔騰及統一黑馬基金,月增幅分別為29.64%、27%及24.8%,拿下單月前3名。

另外,統一大滿貫基金,在淨值成長及資金流入推動下,7月底規模增胖至101.54億,包含統一黑馬基金,統一投信旗下已有2檔規模達到百億等級的台股基金。

統一投信表示,在台股劇烈震盪時,旗下基金能成為長期投資人加碼首選,主要是因為30年以來培養了堅實的優質投研團隊,為投資人帶來中長期穩定的成績,具備良好口碑。近年市場對配息型產品需求上升,不少投資人遺憾統一投信台股基金沒有配息機制,因此統一投信睽違16年再度發行台股基金: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將以高股息投資為主,還有月配息及累積型兩種級別。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