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又是美國軍官!已婚婦險痛失2千美金 大溪警及時阻詐

又是美國軍官!已婚婦險痛失2千美金 大溪警及時阻詐

桃園市大溪區一名54歲劉姓婦人今(112)年5月透過網路認識一名網友,對方自稱是美軍自阿富汗撤軍之後的退休軍官,網友得知婦人平日與丈夫感情不睦,願意為了新歡離婚,本(8)月15日便告知婦人願意來台與她生活,並寄一個裝滿現金的包裹要請婦人代收,同時要求她匯款國際運費2000元美金至指定帳戶。婦人不疑有他,昨(16)日下午15時許前往郵局準備匯款,所幸行員察覺有異,即時通報大溪警分局到場勸說,阻止婦人匯款。

 

巡邏員警向婦人解釋此手法為典型的假交友真詐財手法。圖:讀者提供

南雅派出所表示,巡邏員警到場後,向婦人解釋此手法為典型的假交友真詐財案例後,她才恍然大悟自己差點遭到詐騙,氣得直呼被騙身體沒關係,騙錢就不可以,並且非常感謝警方及行員即時勸阻。

 

婦人非常感謝警方及行員即時勸阻。圖:讀者提供

大溪分局提到,大溪警方近期與各金融機構配合,成功阻詐多起交友詐騙案件,金額300多萬,大溪分局偵查隊也與南雅所警員前往郵局,向攔阻有功2名行員致贈紀念品,並將由分局長徐坤隆親自到郵局,代表局長頒發獎狀及禮券。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典型網路交友應謹慎,不可輕易為愛沖昏頭隨意匯款,應保持冷靜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至附近派出所諮詢協助,警方將持續加強宣導民眾防詐,避免民眾遭受詐騙。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