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環局打造世客博衛星展區「綠色方舟」 參加活動抽iPhone14

桃環局打造世客博衛星展區「綠色方舟」 參加活動抽iPhone14

配合今(112)年桃園市政府主辦「世界客家博覽會」,環保局自8月11日起至10月15日止,以新屋環境教育園區的「綠色方舟」,作為世客博之衛星展區,以「客个島」為此次展覽主題,將氣候變遷議題結合新屋海客文化,提升民眾對於環境保護之意識。

 

環保局以新屋環境教育園區的「綠色方舟」,作為世客博之衛星展區。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到,此次展館的展示空間劃分為三個展區,包含「海客廊道」、「海客光景」及「與客共遊」,分別透過藝術家的編織作品呈現近海防風林意象、打造光景動畫投影互動設施、結合AR實境與廢棄家電改造的列車,讓民眾在搭乘列車的同時,如同徜徉在海底世界。從桃園新屋在地的客家海洋文化切入,探討如何在保護海洋生態的同時,有效應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實現聯合國17項2030永續發展目標中「保育海洋生態」和「應對氣候變遷」使命,期以傳遞觀者對地球環境保護以及全球環境議題的重視。

 

展覽期間有專人導覽、DIY手作體驗及環教繪本說演等一系列活動。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展覽期間除有專人導覽、DIY手作體驗及環教繪本說演等一系列活動外,只要到館內參觀以及參與FB官方粉絲團相關活動,就有機會抽中iPhone14、知名飯店聯合住宿券及雙人餐飲禮券等好禮。另外,為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碳排放,環保局特别在周六、周日提供免費接駁車,方便民眾往返該館及副展區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

 

環保局提到,綠色方舟開館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周一固定休館,更多活動詳情可至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查詢,或關注「碳索生活Green life X 綠色方舟Green Ark」官方臉書。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