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促進青年領袖多元交流 徵詢各方意見為台灣帶來國際競爭力

促進青年領袖多元交流 徵詢各方意見為台灣帶來國際競爭力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宣捷集團創辦人宣明智董事長號召青年領袖籌組「台灣青年治酷聯盟」Cool solutions,有別於智庫,智而不治,庫而不酷。今天於赫曼咖啡與青年領袖齊聚一同探討台灣當前問題,提出解方。

年輕人充滿熱情與活力,亦希望透過建立青年智庫聯盟來搭建起溝通交流平台,藉由問題探討科學研究和政策倡議,提出解決方案,政策分成五個組1職涯發展、2就業輔導、3創業育成、4產業升級、5永續經濟,讓青年共同來探討問題提出解方。

▲藉由問題探討科學研究和政策倡議,提出解決方案。(圖/主辦單位提供)

他表示:「等待」就是最大的「浪費」,擇其必行而先行,無知是最大的恐懼與其焦慮不如行動,正如孫中山上書李鴻章提出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發起人新竹市創新創業協會理事長林照東表示希望藉由搭建平台促進青年領袖多元交流,為台灣找到問題解決問題。新師董聯盟創會長蕭瑞宏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根本面對經濟不景氣影響需要找到解方,期待凝聚共識幫助台灣,唯有經濟強台灣才有國際競爭力。

未來將會擴大舉辦線上線下討論徵詢各方人士意見,超越政黨跨黨派為台灣未來發展獻策,將公開遴選五個組的政策成員彙集青年領袖意見提供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