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龍潭成等車地獄?賴香伶籲交通部啟動跨區服務 分散709客流

龍潭成等車地獄?賴香伶籲交通部啟動跨區服務 分散709客流

基北北桃1200元月票方案實施以來,龍潭地區通勤族的上下班交通問題一直受到市民的關注,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為解決龍潭至北捷永寧站間的運輸瓶頸,昨(16)日進行場勘,要求交通部研議儘速啟動跨區服務,舒緩709交通運輸壓力。

 

賴香伶要求交通部研議儘速啟動跨區服務,舒緩709交通運輸壓力。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昨日與新竹區監理所、中壢監理站、台北區監理所、台北市區監理所、桃園市交通局、平鎮區公所、龍潭區公所、指南客運代表與統聯客運代表等人參加會勘。賴香伶提到,交通局說目前已經確定709線客運公司已在尖峰時段增加10班次,以應對龍潭至永寧站的通勤需求,然而,由於業界司機不足,目前無法再進一步增加班次,儘管如此,目前龍潭地區通勤族在等車時間方面略有改善,平均等候時間減少。

 

針對龍潭市民的陳情,賴香伶建議,除了增加班次外,應該進一步考慮將客運1728、1820、1821、5350納入TPASS1200月票方案,以分散壅塞的客流,賴香伶會勘後表示,北區監理所將協助相關客運業者提出TPASS第二波桃竹竹苗的計畫申請,且該計劃預計於10月2日啟動,交通部公路總局也表示跨區協調的部分正在進行中。

 

賴香伶強調,為改善客運司機缺工問題,立院開議後將向勞動部、交通部爭取客運司機的福利政策,並研議大客車司機培訓場地設置龍潭的可行性。市府也表示,持續解決龍潭地區通勤族的交通困擾,對於賴香伶提出擴大公共運輸量能的建議給予肯定,盼共同為市民的交通順暢努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