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原住民音樂人特展「原音聚會所」 9月1日登場

臺東原住民音樂人特展「原音聚會所」 9月1日登場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原音聚會所」特展9月1日起,在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舉行,以原住民文化中象徵「延伸部落精神」與「文化傳承與交流」的「聚會所」為概念,透過「臺東原住民音樂人」為核心,展開跨越時代的原音探索。

臺東縣政府表示,特展分為「金曲聚落」和「互動黑膠館」兩大展區呈現,希望透過音樂串連,將觀眾引入音樂的奇幻世界。其中,「金曲聚落」展示臺東原住民音樂人的金曲獎佳績,從1960年代的黑膠唱片時代到當代,以音樂為線索,展示了25組音樂人獲得的35張金曲獎得獎作品,其中包括李泰祥、袁惟仁、沈文程、張惠妹、ABAO阿爆(阿仍仍)以及今年以《cinevuan 7鄰86號》榮獲第34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Matzka,更有奪下華語最佳女歌手寶座的A-Lin等知名音樂人,完整展現臺東原住民音樂的創作能量。

特展邀請阿美族創作鬼才、金曲與金馬獎得主舒米恩(Suming)擔任代言人,獨具創意的他將於開幕當天演出改編自五、六○年代阿美族林富子、賴國祥合唱的歌謠〈誰會喜歡你〉,為觀眾帶來一場流行歌謠慶典。

「原音聚會所」將自9月1日至11月30日於TTICC「Mafana’ 南島視聽」和「LIMA 展區」展出。相關資訊,請查詢「原音聚會所」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089ttmusic)、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089ttmusic/)。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