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活動 歡迎共下來尞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活動 歡迎共下來尞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位於客家風情濃郁的鳳林鎮,縣政府搭配在地文化,將於8月19日(六)辦理「歸來・坐聊」活動,邀請大家帶毛小孩前往園區拿好禮,更歡迎眾多收容所送養出去的狗貓「回娘家」(園區)。

所謂的「歸來.坐聊」,客家語意是回來坐坐玩耍的意思,為方便民眾理解,「尞」使用同音字「聊」,也有回來坐著聊天之意。當天活動豐富,歡迎民眾帶毛孩一起來園區走走,活動時間19日上午約9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

縣長徐榛蔚表示,狗貓躍動園區的設立,主要是希望能促進實踐尊重動物生命理念,落實動物生命教育,讓人與動物共生共融,不但為生命找到出路,也讓園區成為環境教育的最佳場域。流浪動物的各方議題,長久以來一直是社會大眾關心的,縣府希望透過活動深化民眾的動保觀念,梳理解決現階段的社會棘手難題。

農業處長陳淑雯說明,經統計鳳林狗貓躍動園區自110年12月14日啟用至上月31日止,入園犬貓數共1588隻,媒合認領養數共287隻(犬242隻、貓45隻)。為了讓飼主與毛小孩、園區緊密互動,此次活動內容包括,「晶片寵登拿好禮」、「迷你市集」、「歸來坐聊(收容所認養動物回娘家)」、「歸來大富翁」、「來尞躍動大尋寶」。面對國人飼養寵物越來越多元化,所以此次活動特別辦理陸域動物生命講座(解碼兩棲爬蟲節肢動物),期盼民眾了解不同的動物生命。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補充,為了歡迎送養出去的狗貓回園區,除了有提供「回娘家伴手禮」外,還規劃好玩的飼主與寵物互動遊戲,參加的狗狗也有驚喜小禮物。同時,為了提升花蓮縣寵物登記率,也讓寵登的飼主能有特別福利,非園區送養的動物,當天活動只要有寵登即可領取園區小禮物,現場施打晶片辦理寵登者也可領取;還有尋寶活動,參觀認養區犬舍,結合動物保護法規及現場攤商巿集互動,寓教於樂,讓大家更加了解園區和相關法令。

縣政府提醒,近來天氣炎熱,參加活動時,飼主也要隨時注意寵物的身心健康,若有系統性疾病或是比較怕生的寵物,不建議帶至現場;此外,為了寵物的安全,應遵守法規,請務必繫上牽繩或待在外出籠內等,切勿疏縱而不慎讓毛小孩受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