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黃國昌轟「為黑金護航」 鄭文燦:逾越言論自由界線

黃國昌轟「為黑金護航」 鄭文燦:逾越言論自由界線

黃國昌轟「為黑金護航」 鄭文燦:逾越言論自由界線

黃國昌轟「為黑金護航」 鄭文燦:逾越言論自由界線

2023/08/16 11:50:16文/記者 凌君浩

「鄭文燦想藉由提告恐嚇要我閉嘴,那是絕對無效!」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揭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地下匯兌案主嫌郭哲敏、涉嫌洗錢的天道盟角頭林秉文有緊密政商合作關係,質疑鄭配合郭在桃園捷運GE01站原址大量購入土地炒地皮。鄭怒批黃國昌「看圖編故事」,未查證就抹黑,逾越言論自由界線,已委請律師完成提告;黃則回嗆要告就告。

黃國昌日前直播時指出,桃園前瞻軌道建設淪為黑金集團炒地鍊金的工具,為什麼要把桃園捷運綠線GE01站蓋在田中間?郭哲敏又怎麼會在特定農業區買地?意指鄭文燦出入88會館,且郭哲敏等人2020年大量購入桃園捷運GE01站附近土地,質疑鄭文燦和郭、林關係緊密。

黃國昌表示,檢警監聽曾聽到涉嫌洗錢的PGtalk總裁林秉文炫耀人脈,打給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瞻基礎建設「桃園航空城捷運線G01站線延伸至中壢火車站暨土地整合發展計畫」,遭到各單位反對,而行政院還是通過了計劃案,且原本要建立捷運GE01站的桃園八德土地,被郭哲敏在11月大量購入。

鄭文燦反問黃國昌:「柯文哲自承兩度去88會館和林秉文吃飯,卻從來不見黃國昌質疑柯,反而用照片就看圖說故事抹黑我,這不是雙標,什麼是雙標?」

鄭文燦指出,GE01站考量霄裡生活圈及設置捷運機廠,都是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不能變更使用分區。黃國昌是在看過這些文件的情況下,主動扭曲他刻意調整站址圖利特定地主。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反嗆:「要告就來告,這種濫訴,見識多了。上一個叫陳明文。鄭文燦想藉由提告恐嚇要我閉嘴,那是絕對無效!」

黃國昌直言:「我曾公開講過,『所有』曾經被招待過的政治人物,無論藍綠白,都應該出面說清楚。政治人物與黑金劃清界線,更不可濫用權力為黑金服務,這不是黨派的問題,而是是非的問題。堂堂行政院副院長,把自己搞得跟側翼粉專一樣,連基本事實查證能力都喪失,實非台灣之福。」

對此,網友反映兩極,「未來法務部長不談高虹安嗎」、「重磅回應 鄭胖這次慘了」、「陳明文人呢?」、「胖周瑜是不是想起10年前去澳門的惡夢」、「鄭文燦不意外 本來就手腳不太乾淨」、「戰神對白都很溫柔 對其他人就咆哮」、「假碩士不愧是假BOS頭號大將 滿嘴叭噗」、「柯文哲也去88會館過 也沒聽國昌在噴」。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