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施羅德多元資產觀點!股票仍有上揚空間 建議「高富率」策略

施羅德多元資產觀點!股票仍有上揚空間 建議「高富率」策略

施羅德多元資產觀點!股票仍有上揚空間 建議「高富率」策略

2023/08/16 11:04:3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全球許多市場開始面臨修正壓力。施羅德投信認為,上半年股債市雙漲,基本上是去年超跌狀況下的反彈,目前股票市場在經濟軟著陸以及通膨降溫下,雖仍有上揚空間,但須留意部分類別有偏貴的形況,而債券市場則是表現不一,靈活配置終歸是王道,建議投資人以多元資產概念、彈性布局。

施羅德多元資產團隊中立看待美股、日股;而債券市場部分,持續看好歐洲投資等級債,另外是新興國家通膨已控制,預期未來會有更多降息的刺激政策,因此看好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

此外,能源以及農產品價格持續上揚,可望成為未來布局重點。而根據團隊最新觀點,施羅德投信建議以「高、富、率」三大策略布局環球收益成長型基金,以掌握中長線市場機會。

策略一:「高」,積極布局高成長資產

施羅德(環)環球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宛庭解釋,美國聯準會再升息空間有限,目前全球金融市場可說是進入後升息時代。根據歷史經驗顯示:聯準會停止升息後有利美股表現,因為統計過去6次升息循環,美股暫停升息後的6個月、12個月,仍能達到雙位數的正報酬。因此建議在資產配置上,可拉高至少7成的高成長資產,也就是股票以及可轉債,方能參與市場續漲動能。

策略二:「富」,順應最新趨勢,著重佈局巨型股和長期科技題材。

蔡宛庭認為,今年美股的漲勢主要貢獻皆來自於七大巨型企業,這股趨勢仍是銳不可擋。根據推估,這七大巨型企業未來12個月的預估獲利成長率高達50.3%,的確優於一般美國企業的8%,在溫和成長的經濟環境下可望更受投資人青睞。特別是人工智慧浪潮來襲,巨型企業有更多資金投入實驗發展,會拉高其他企業的進入門檻,當然也會成為這些既有贏家的優勢。

因此,在個別企業布局上,建議直接聚焦這些巨型股;而在產業上,則偏向科技類股中的半導體和軟體服務(資安與雲端企業)。

策略三:「率」先買,積極布局主題投資

蔡宛庭說,金融市場千變萬化,能夠從中嗅出先機、領先布局,便能掌握投資效率,是經理團隊未來的競爭核心。以施羅德投資多元資產團隊為例,目前看好疫後下吸引出遊民眾的高端消費郵輪企業,也認為在日本央行改採緊縮政策、有利於日本金融股表現;另外是美歐大型銀行股,在高利率環境下仍具投資價值等等,皆放眼全球市場,靈活掌握各類投資主題。 

整體來說,全球經濟朝向溫和回暖的樂觀方向,但產業以及個別公司之間,都有差距,因此不妨以多元資產全方位布局,另以「高、富、率」三大策略介入投資市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