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假姪子」介紹146萬投資黃金 7旬婦遇詐騙險嚇暈

「假姪子」介紹146萬投資黃金 7旬婦遇詐騙險嚇暈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72歲林姓婦人遇到自稱其姪子的網友,對方稱投資黃金可高額獲利,林婦不疑有他,昨(15)日上午9時許至銀行準備匯款146萬投資,所幸行員察覺異常,立即通報八德警分局到場勸阻,及時阻止林婦的老本落入詐騙集團手中。

 

四維派出所接獲銀行通報,稱有民眾疑似被詐騙。圖:讀者提供

四維派出所表示,警員蕭琮樺、警員莊宗諭昨日接獲銀行通報,稱有民眾疑似被詐騙。員警到場關心時,林婦向員警說是大哥的兒子在做珠寶商,平日都有在聯絡,不是詐騙。但經員警查詢對方指定帳戶已被通報2次異常。林婦才坦言,她加入一個公司官網,姪子自稱在該公司工作,稱現在投資購買黃金可以高獲利。結果,員警查詢該公司資料,發現已被通報假冒公司詐騙。林婦一聽被騙,瞬間覺得血壓升高頭暈,經員警安撫關懷,才打消匯款念頭,保住辛苦存下的老本。

 

經員警安撫關懷,林婦才打消匯款念頭,保住辛苦存下的老本。圖:讀者提供

警方呼籲,「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詐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隨機加好友,再打電話給民眾,順勢攀談要被害人依照語氣聲音猜猜是自己的那位親友,藉以拉近關係後再著手詐騙。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案件,務必掛上電話並多方查證,亦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造成金錢損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