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學青返鄉奉獻 玉里中城科學閱讀營再啟

花蓮學青返鄉奉獻 玉里中城科學閱讀營再啟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每年寒暑假國立花蓮高中舉辦的「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再度在玉里中城國小舉辦,由就讀輔仁大學、臺北教育大學等校的花蓮青年,回鄉帶領花蓮高中、花蓮女中的學生深入偏鄉進行教育服務,課程中讓學童運用實做的方式了解科學玩具背後的原理並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減少不平等之議題。

透過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協助及媒合,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今年邁入第16年,運用充實的行前訓練,在營隊開始前凝聚共識並沙盤推演,讓大家都能夠在團隊中有所表現、發揮所長。

▲科學遊戲帶領學童從遊戲中學習科學原理。(圖/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提供)

「雖然參與本次科學閱讀營的學員人數很多,但我們不會因為這樣而忽略掉任何一位學員,我們應該運用這樣的優勢,利用更多的團隊合作的模式互相扶持。」邱培杰老師指出,營隊除了安排與科學相關的課程外,這次也特別安排衛教課程,在疫情後時代讓學員理解到健康與日常生活的連結性;歷史與地理課除了擴大學員的國際視野外,也將兒童權利公約、時間銀行等議題融入,讓學員能夠保障自己的權益並體認到服務的重要性。

▲開心進行趣味競賽。(圖/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提供)

花蓮女中學生蔡孟真表示,第一次擔任隊輔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很感謝許多前輩們的鼓勵與指導,也從中獲得不一樣的收穫與快樂,很開心能從小孩身上找到從前的自己;花蓮高中學生陳勇至則說,這次營隊的過程雖然遇到不少難題,但和夥伴們一起努力解決問題的精神帶給自己很多的感受,大家對彼此的信任和支持成了我很大的動力。

▲開心進行大合照。(圖/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提供)

來自輔仁大學的營隊總召陳紀任說,很幸運可以再次來到自己第一次服務的地點舊地重遊,本次除了讓小朋友玩得開心、有所學習之外,也希望能將營隊的精神傳遞給第一次參加營隊的團隊成員,帶領他們一起成長,另外也很感謝以前一起奮鬥的夥伴們前來支援,讓營隊更加完整。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