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避免再傳憾事 消防署提醒夏天玩水應「挑三檢四」

避免再傳憾事 消防署提醒夏天玩水應「挑三檢四」

日前基隆市外木山大武崙沙灘傳出多起溺水意外,共造成3人死亡的憾事。對此,消防署呼籲,從事水上活動應牢記「挑三檢四」原則,玩水消暑也要注意安全。

 

從事水上活動應牢記「挑三檢四」。圖:消防署提供

有關「挑三檢四」,消防署說明,「挑」選有救生員執勤的水域,且有夥伴同行;「挑」選天氣良好的時段,不可在天候不佳時下水;「挑」出危險區域並遠離之。;「檢」查附近有無救生圈、救生繩等浮力用具;「檢」查自身健康狀況,下水前應充分暖身;「檢」查有無穿著救生衣;「檢」查天候、環境狀況,注意漲退潮時間及山洪爆發前兆,遠離危險處。

 

消防署更提到,海邊的殺手「離岸流」,又稱裂流,表面上看似平靜無浪,卻是一種從海岸向外海方向快速移動的海流,會將人快速帶離海岸邊。若不幸被海流帶出外海時,首先就是不要慌張,要保持冷靜,離岸流只會把人帶離海岸,不會把人捲到海底。試著往海流方向的兩側有白色浪的海域游。待脫離海流後,再往岸邊游上岸,或讓海浪把自己推向岸上,或是吸飽氣,以基本的水母漂就能自救。

 

消防署提醒,勿在碼頭、急流區及礁石區等危險地帶游泳,當海灘設有警告或禁止標誌時,應遵守規定,勿強行下水;天候惡劣時應立即停止所有水域活動,離開危險區域。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