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AI減碳有商機!柏瑞投信:碳手印企業 長期成長潛力可期

AI減碳有商機!柏瑞投信:碳手印企業 長期成長潛力可期

ai減碳有商機!柏瑞投信:碳手印企業 長期成長潛力可期

2023/08/15 16:46:3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生成式AI(人工智慧)風潮,也吹進了節能減碳,像是不但自己減碳,也幫他人減碳的「碳手印」企業,現在採用生成式AI(人工智慧)的範圍越來越廣,使其助人減碳的績效更加卓越,法人認為,將帶動「碳手印」企業的長線成長潛力。

柏瑞投信指出,由於全球政府和企業加快應對氣候變遷的腳步,在淨零排放上勢必投入較預期更多的資金和技術,比如引進生成式AI來提升減碳效能,像近年來汽車產業已透過AI技術減少製程耗能、工業相關產業亦透過AI來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碳排,使得AI在減碳應用上扮演更加舉足輕重的角色,而這股用AI拚減碳的熱潮才剛開始,後續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柏瑞ESG減碳全球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全球加速減碳的趨勢相當明確且範圍廣泛,此一趨勢將不容易受到短期市場波動的影響。當全世界都需要減碳的時候,能夠幫助他人實現減碳目標的企業,中長期的營收和獲利前景相對具有可見度,亦具有較佳成長機會。近期市場出現回檔修正,反而可多加留意減碳相關企業的投資機會。

柏瑞ESG減碳全球股票基金成立於2022年12月,主要投資於其產品或服務有助於減少碳排量、支持巴黎協定達到控制全球暖化目標之永續發展企業。本基金在投資流程上整合減碳目標及ESG評估,運用柏瑞集團獨特之企業生命週期分類研究(LCR),以及分析企業永續經營表現的股票風險評估(ERA)框架,由下而上精挑細選出減碳概念標的。

截至6月底,該基金持有約41%的資訊科技類股,此類股除近期走勢較為震盪起伏,今年來大多維持相對強勁的表現。另外,目前基金沒有配置金融、房地產,以及僅配置極少部位的能源、公用事業類股,亦為投資組合帶來貢獻。

柏瑞投信指出,全球經濟正處於換檔調整階段,然全球減碳及淨零碳排政策所驅動的長期投資需求及機會依舊不變,儘管短期受到非基本面因素影響,但長期受惠的趨勢預期不變,建議可利用回檔修正整理機會,透過分批布局的方式參與全球減碳商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