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吳韋佑書法展明起桃園文化局登場 呈現恬靜之樂

吳韋佑書法展明起桃園文化局登場 呈現恬靜之樂

在台灣藝術界以蛋雕結合書法而聞名的藝術家吳韋佑,今(2023)年於桃園市文化局展出以各種書體書寫古人詩詞的書法作品,作品時而行雲流水,時而蒼勁豪邁,若龍跳天門,虎臥鳳闕,剛柔並濟的展現書法藝術的不同姿態,以及藝術家潛心創作的嶄新面貌。「恬靜之樂ー吳韋佑書法展」將於明(16)日至9月3日在文化局第二展覽室展出書法詩詞作品80件,分享給市民們。

 

「恬靜之樂ー吳韋佑書法展」8/16~9/3登場。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吳韋佑出生於台南市麻豆區,年少時即熱愛書法與篆刻藝術,創作早期常以葫蘆、竹藝與蛋雕等立體素材上雕刻,表現書法文字之美,過去從事雕刻所累積的深厚根柢,早已將書法融入生活中,成為日常休閒趣味。而今吳韋佑已屆花甲之年,更加勤習書法,「臨池學書,池水盡黑」,故創作時得以淋漓盡致地展現功力。創作之際首重內心的狀態,於閒逸喜悦、澎湃時乘興而書,卻巧妙地紙墨相發,揮灑出令人感到賞心悅目的書法作品。

 

文化局提到,現代人大多使用電腦打字,毛筆脫離了實用需求,導致書法被歸類於藝術範疇。當今的書法藝術發展,呈現了古典與現代美學,更蘊涵了悠久的歷史與深厚文化。吳韋佑的書法線條在靜態中帶著律動,不但體現美感更是一種藝術語言,透過一幅幅以毛筆書寫傳統詩詞的作品,表現出傳統東方含蓄蘊藉之美。在欣賞之餘,也能感受東方書法貴在練心,「用筆在心,心正則筆正」,以練字進而提升人的品格。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參觀「恬靜之樂ー吳韋佑書法展」。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