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看完直接體會愛情的酸甜苦辣!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看完直接體會愛情的酸甜苦辣!

文/克拉淘客

今夏最戀愛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即將於8/21(五)七夕情人節上映,本片改編自作家肆一的暢銷同名散文作品,由億萬編導林孝謙與呂安弦等人編劇,台灣新銳導演簡學彬執導,集合台灣青春實力派新星曹佑寧、陳妤、林映唯等人共同演出的校園純愛故事。

看似校園愛情的劇本百百種,但能炒出新滋味的可真是少之又少,而本片運用愛情的各個面向,讓你體會到愛情裡的酸甜苦辣,也讓我回味過去校園時期愛情帶來的甜蜜與煩惱。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正式版海報。圖/華映娛樂提供。

愛情可以說是除了聖經以外,全世界所有人都想參透的秘密,偏偏愛情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又搞不清楚方向,因此,大家都會在過程中一再地碰撞、受傷。

而《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就是一部值得探討愛情本質的好劇本。

從男生的角度來看

其實不難發現男主角李助豪(曹佑寧 飾演),在片中又高又帥卻常被人利用,屬於工具人的角色,而在現實當中這樣的角色幾乎不存在,當然除非他有社交障礙,如同《哈囉少女》裡由宋柏緯飾演的邊哥,因此,一般人對於這類天生占盡優勢的帥哥,更何況又是暖男,被夾在最好的青梅竹馬及其閨蜜之間,這樣的戲碼反倒讓我覺得非常有趣,以愛情觀來看,男生無非就是分成兩種,一種就是默默在你身邊守候,希望有一天你能發現我的好,但這種人通常都沒有什麼好下場,不過總會有一兩個例外,就是老師的這對,因為我還是沒辦法從電影中的畫作,看出楊謹華在藝術的弦外之音。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電影劇照。 圖/華映娛樂提供。

而第二種人當然就是直球對決,抱持著百分之五十的成功機率出發的直球派,如MI 榜中由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程予希所飾演的怪咖小余,背地裡居然是校草…

她的直球對決就屬於有點恐怖情人的感覺,甚至讓我聯想到了《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的芭芭雅嘎,有一種神祕而驚悚的FU,可是當她真實身分被揭穿後,才發現原來感情裡愛面子的通常都是另一位,遲遲不肯接受只是為了所謂的形象,又或許是矜持吧!才讓這段感情遲疑不決、裹足不前。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電影劇照。 圖/華映娛樂提供。

從女生的角度來看

這次我特別與友人聊了這部電影,也蒐集了女性的觀點。

愛情有好多的樣子,會讓人哭,讓人笑,讓人痛,也讓人覺得溫暖,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割下一刀,卻又讓它痊癒,讓人極其害怕卻又嚮往:「或許愛是一名老師,讓我們學習很多我們該懂的課題,強迫我們接受並改善我們個性中的弱點。」

如同男女主角在片中一再地錯過,錯過最好的告白時機、或是一方恍神沒注意聽到另一方傳達的愛意,總之,就是有很多鏡頭讓你咬牙切齒,甚至想說這不就是很簡單的事,為什麼要弄得那麼複雜。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電影劇照。 圖/華映娛樂提供。

沒錯,愛情就是那麼複雜,複雜到你難以想像,明明一件很簡單的事可以拖了十幾二十年,明明一句很簡單的話,卻要等到天時、地利、人和都齊全才敢說出口,問題是有多少時間讓你等呢?

這就是一部會讓人看了反覆思考,我們是否曾經為理想感動、為現實難過,因為愛情受了重重的傷,導致以後都不敢再相信愛情這樣的OCD。

不過好在的是電影最美好的就是結局往往都會朝觀眾的期待進行,儘管過程曲折離奇,總是能夠到達最後的目的地,也許這世界最美好的事,就是你喜歡的人,剛好也喜歡你,就這麼簡單而已。

BTW我真心喜歡的除了助豪這對之外,其實由李杏演得大姊大,意外也是本片精彩絕妙的一環,將這部電影的故事線完整,到最後串連在一起,也讓電影增添了許多故事性和催淚之處,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在愛情裡,找到「那個要繞多少彎才能遇到值得你拼全力守護的愛」!

祝好~

電影正式預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