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寵物照護全攻略!5大重點讓您成為貼心飼主

寵物照護全攻略!5大重點讓您成為貼心飼主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能養一隻屬於自己的寵物是一種甜蜜的負擔,看著寵物成長並與牠們互動是再幸福不過的事。然而,提供寵物完整的照顧是飼養人的重要任務,作為貼心的主人,需要了解並掌握照顧的關鍵。今日我們將分享5大重點,不僅可以培養與家中毛小孩的感情及信任,同時也能確保牠們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

洗澡與清潔

替家中 寵物洗澡 是保持身體衛生的重要一環,建議選擇溫和的洗澡產品、維持適當的洗澡頻率,定期檢查並清潔耳朵、眼睛和牙齒。此外,寵物洗完澡後,需要確保牠們的毛髮有確實吹乾,以防止皮膚感染。不過如果家中是飼養貓咪,大多情況下則不太需要洗澡。

▲不要輕忽寵物發出的健康警訊。(圖/偉利科技提供)

警覺嘔吐與拉肚子

貓咪嘔吐 拉肚子 狗狗嘔吐 腹瀉 都是常見的健康問題,如果家中寵物出現這些症狀,要密切觀察牠們的食慾和水分攝取情況,若症狀持續或加劇,請儘速尋求獸醫的專業建議。同時,日常需確保寵物吃的是適合牠們體質且高品質的食物,避免接觸有害物質或過多加工品。

照顧牙齒與預防結石

貓咪或 狗狗牙結石 是常見的口腔問題,很多飼主不知道寵物也是需要刷牙的,因而導致口臭或牙齦疾病。定期為寵物刷牙,使用適合的牙刷和牙膏,可幫助減少 寵物牙結石 的形成,此外,適度咀嚼玩具和牙齒保健零食也可以促進口腔健康。

重視關節保養

 狗狗關節問題 常見於年長階段,體型較小的品種如法鬥、 貴賓狗 等也是好發族群。平時可以讓狗狗適當運動、注意體重,並補充關節保健的營養品,幫助減輕關節炎和其他關節問題的風險。相對而言,貓咪較不會有關節健康的問題發生,不過一樣得多注意貓咪的走路姿勢是否出現異常。

選對飼料很重要

挑選 飼料 是寵物照顧的基礎,首先要先清楚家中寵物的年齡階段適合哪種飼料,以及寵物是否有特殊健康問題,確保營養均衡且符合身體狀況,建議在養寵物時可以帶去給專業的獸醫做初步診斷。

最後請記住,如果寵物出現異常症狀或健康問題,請立即尋求獸醫的幫助,提供最適合寵物的治療方式,千萬不要輕忽寵物發出的健康警訊。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